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童年》讀後感400字作文

《童年》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這本書是馬克西姆·高爾基根據自己幼年時真實經歷而寫的。具體描述了高爾基父母去世后他被送到祖父家度過童年的事。在那裡,外祖母是他唯一最親近的人。之後,他歷經了許許多多的磨難,他只上了三年學,11歲就走上社會,過早的開始了自食其力的生活。他當過學徒工,搬運工,守夜人等。16歲時,他隻身來到喀山進入了“社會大學”,在與生命的鬥爭中,他深入俄國社會的最底層和各個階層的各種人物接觸,飽嘗生活的艱辛,從而不斷地豐富了他的社會知識和生活經驗。當時正處在沙皇的殘酷統治時期,社會十分黑暗,人們都把精神寄託予宗教,每天都要做祈禱。但高爾基不為所動,因為他有自己的人生信念。當然,在他遭遇挫折的時候,也曾有過自殺的念頭,但高爾基最終還是憑堅強的意志堅持了下來。用他的筆為我們描繪出當時的生活環境和人性的黑暗面。他1589年開始他的小說的創作生涯,最終成為聞名中外的文豪。

   與高爾基相比,我們的童年真的是太幸福了,我們生活在新時代,我們有着美滿的家庭,身邊有許多人的關懷,但高爾基卻沒有,可他卻那麼堅強勇敢,努力進取,敢於面對困難! 我想這也許是他的精神魅力所在。《童年》確實是部不錯的作品。

《童年》讀後感 標籤:《童年》讀後感作文 讀《童年》有感作文 《童年》作文 讀《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