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狼王夢》讀後感800字作文

《狼王夢》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暑假中,我讀過很多書,有《森林報·春》、《森林報·夏》、《森林報·秋》、《森林報·冬》……森林報四季版展現了春的歡樂,夏的蓬勃,秋的多彩,冬的憂傷。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狼王夢》。這篇小說主要講了:母狼紫嵐有五隻狼崽,四隻公狼崽,一隻母狼崽,但有一隻早早的夭折了。她一直有一個夢想,希望把自己的後代培養成狼王。但在殘酷的現實面前,她一次一次失敗,三隻小公狼也相繼死去,自己也已步入老年。最後,它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女兒所產的狼孫身上。為了狼孫的安全,她與一隻想吃掉狼孫的金雕同歸於盡。

  在狼的世界里,你不努力,就會被其他狼看不起,就在狼群中沒有立足之地,甚至連生存也困難,因此母狼就對自己的狼兒進行殘酷的“魔鬼訓練”,想實現丈夫的狼王夢,紫嵐是同時一隻有憂患意識的母狼。書中有一件事讓我印象深刻,紫嵐常常慫恿女兒媚媚戲弄和侮辱兒子雙毛。有一次,媚媚逮到一隻青蛙,讓雙毛站在太陽底下用前爪踩住青蛙的背,既不能把青蛙踩死,也不能讓青蛙逃跑,可憐雙毛在太陽底下整整站了一下午,狼毛差點給初夏熾熱的陽光烤焦……讀完后,我很驚訝。為什麼?為什麼紫嵐會讓自己的狼兒受如此的屈辱,那是自己的心頭肉啊!為什麼紫嵐能狠下心來!打在兒身,痛在娘心,我疑惑不解。看了後面就會發現紫嵐這樣做是有道理的。但如果你但多麼殘忍的動物也有慈愛的一面在書中這件事也讓我記憶猶新:紫嵐為了自己的子女,為了黑桑的狼王夢,拒絕了優秀的大公狼卡魯魯的請求,不再尋找新伴侶,到了生命的最後為了後代與狡猾可怕的鷹中之王金雕玉石俱焚,表現出了一個母親至高至大的一面,這一點與我們人類一樣。用我們的人道來說,狼道也太殘忍了,走在最末尾的狼完全有可能被健壯的狼吃掉。如果不提高自己,不與別人競爭,受點磨練,命都保不住,還談什麼狼王夢呢?

  紫嵐太可憐了,一隻狼崽夭折了,三隻小公狼陸續死去,到頭來被自己的女兒拋棄了。但是,《狼王夢》情節緊湊,環環相扣,絕無冷場,值得看。

  五年級:幸福lucy



《狼王夢》讀後感 標籤:《狼王夢》讀後感作文 讀《狼王夢》有感作文 《紅樓夢》讀後感作文 《狼圖騰》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