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童年的大槐樹450字作文

童年的大槐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童年的槐樹是我美好的記憶,它陪伴了我十年多。

  它不算高,有粗壯的枝幹,堅硬的樹皮,而且樹皮上有一道道硬邦邦的、凹凸不平的痕迹,那是歲月的痕迹,是美好的記憶。稀稀的葉子,活潑的小鳥,多麼可愛!

  小時候的春天,槐樹抽出嫩條,嫩葉也在緩緩生長。這時,我與朋友來槐樹下玩。突然,“吱啦”一聲,從槐枝上掉下來個帶絲的小樹蟲,我倆嚇了一跳,老槐搖動樹枝,小蟲子落了下來。我倆謝了老槐。從此以後,我們熱了,就坐在老槐樹下遮陰,講故事;夜深了,就賞月,此時老槐是我們的知心朋友。

  春天不久,老槐漸漸有了新枝,又細又長,綻出幾個小小的黃花骨朵,再緩慢開放。此時,已是滿樹的槐花,香味還是淡淡的,花朵還是小巧玲瓏,甜蜜蜜的芯子一層一層的綻開,別提有多美了!

  秋天,槐樹已經掉了一大半的葉子,支撐葉子的棍也掉了下來。我和爺爺一人一條,互相交叉,用盡全力往後用力,誰的“棍”兒斷了誰輸。爺爺又叫我雙手夾縫夾葉子用力吹,葉子就會發出黃鸝般婉轉的“歌聲”,實在是太好聽了!

  這是童年的老槐,心中的老槐,也是我們的好朋友。你還是見證童年的老槐,一棵好老槐!

  四年級:熏伊草



童年的大槐樹 標籤:老槐樹作文 家鄉的老槐樹作文 槐樹作文 童年的回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