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童年趣事

  童年的趣事,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得數也數不清。但有一件事令我非常難忘,那就是包餃子。

  記得七歲那年,我非常喜歡吃餃子,無論碗里有多少餃子都會被我清空。有一天上午,媽媽想不出買什麼菜做午飯,就徵求我的意見。這時,我提出了一個建議,就是包餃子吃,全家人都贊同了。媽媽到市場買回來了餃子皮和一些做餡的材料:豬肉、花生、白蘿蔔和火腿腸。媽媽先把豬肉切成粒狀,花生炒香去皮,白蘿蔔和火腿腸切粒,然後加上生抽、花生油、鹽和味精拌勻,接下來我們就開始動手包餃子了。我雖然吃了不少餃子,但是包餃子還是頭一回。我洗乾淨了手,迫不及待的拿了一塊餃子皮,倒了滿滿一勺餡,然後把餃子皮四周捏在一塊,這隻餃子就像精品袋子一樣,好搞笑。我自言自語的說:“怎麼一點也不像啊?”這時,媽媽看見了,笑着對我說:“你還沒學就自己亂了,當然包不像了。你跟着我一步步學,很快就能學會了。”我點點頭,學着媽媽的樣子慢慢地包起來。只見媽媽左手拿着餃子皮自然成窩狀,右手把半勺餡倒在餃子坯中間,然後用左手的食指和拇指把餃子皮的兩邊中間的地方捏合在一起,再分別捏向兩頭。一個個好看的餃子就這樣在媽媽的巧手中誕生了。我終於成功的包好了一個,顯然我包的餃子比剛才的好看多了,可是,跟媽媽的相比,還是相差很遠。十五分鐘之後,所有的餃子都被我們包好了。媽媽用雞湯做湯底,煮開之後,再把餃子一個一個小心地放進鍋里,並蓋上了蓋子。七分鐘后,一陣香噴噴的味道直往我鼻子里鑽。媽媽拿開蓋子,鍋里的餃子一個個在翻滾,好像白雪公主在跳着芭蕾舞呢!我垂涎欲滴,盛了一個我親手包的餃子,慢慢的嘗起來。嗯!親手包的餃子味道就是畢業一樣,真好吃!怎麼樣,流口水了吧?這就是勞動的收穫。

  這就是我的童年趣事。親愛的朋友們,你們是不是也願意和我分享你的童年趣事呢?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