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游大連900字作文

游大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對於大連的美麗,我早有耳聞。不過恐怕只有到了大連,才能夠真正地一覽大連的美景。

  經過一天一夜的奔波,我們才終於到達大連市區。進入市區后,車速逐漸減緩,我的床位又恰好臨窗,欣賞大連市區的風采是再好不過的了。

  當地導遊很是熱情地為我們作着介紹。“大連是一座美麗的海濱城市,她被稱作是浪漫之都,時尚之都,同時也有人讚譽她是北方香港……大連還有三多三少,三多分別是廣場多,綠地多,歐式建築多,而三少則分別是交警少,垃圾桶少,自行車少。”我想這些是我感受尤為深刻的了。而且不只是我,只要是到過大連的遊客大概都能對此產生些許共鳴。

  大連坐落在丘陵山地之間,地面起起伏伏,到處都是階梯緩坡,甚至是連樓房都建立在了階梯緩坡之上。在我們這些外地人看來,這確實是很不方便,不過丘陵城市卻也有着它的優點——第一眼將目光落在窗外時,綠色便佔據了我的視線。進入大連,就彷彿是進入了一座放大版的森林公園,似乎這裡唯一不缺的就是樹木,就是無盡的綠色。下了車以後,深吸一口氣,你就可以體會到胸腔中涌動着的清新。這一點,不就恰恰是自行車少,綠地多的印證嗎?或許也正因如此,不論是當地人還是遊客都不忍心破壞這份自然所給予的美麗,街道乾淨而整潔,幾乎看不到任何的垃圾,這大概又是大連垃圾桶少的體現吧。

  值得一提的不僅僅只有大連的環境,還有大連的建築。大連位於我國東北地區,與歐洲國家俄羅斯相距不遠。大連的建築也因而多了幾分俄羅斯風情,甚至是大部分都以歐式建築為主。華麗的裝飾,濃烈的色彩以及精美的造型,再加上偶爾經過的幾名俄羅斯遊客,恍若真的身處異國。

  大連是一座海濱城市,那麼海就是不得不提的了。大連市區所在的半島位臨黃海,與青島所見之黃色的渤海不同,黃海是藍色的,碧藍如天空,澄澈如天空,更給人以無限的遐想……

  除了這些,大連還能給人更多的驚喜。女騎警,老虎灘,度假區;車展,啤酒節,服裝節……

  我想,這個假期若是沒有這次旅行必然也會黯然失色。大連所給我的印象是極其深刻的,她的環境,她的風尚,她的多元化——一切的一切都令她充滿了吸引力,是千變萬化造就了她的多姿多彩。

  河南濮陽華龍區中原油田一中初三:田雨珊



游大連 標籤:游大連作文 大連作文 游大海作文 游大龍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