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化雪1300字作文

化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輕輕拭去窗前的浮塵,幾點新綠掠過枝頭,捎上幾隻輕盈的鳥兒,此刻也黯淡了大地那皚皚的積雪。

  小心翼翼推開窗去挑弄第一抹鮮,感覺飄過的雲朵也在舒心的微笑,一股腦兒撲向遠方。

  視野里的小溪似乎片刻間找到了奔流的激情,涓涓如跳躍的樂章感染着兩岸的生靈,亦撫平了畸石的菱角,淌在歲月的河岸中。

  圈出的年輪是否依然執着於蔥鬱的灌叢里,木刻了所有覆蓋的盎然。

  小心呵護的紫藤花在身邊悄悄成長,可憔悴的影子逃不離路燈的映照。習風喜歡撫弄凋零殘葉卻沒有伴着動聽的樂曲,潺潺流水也無法經過有你痕迹的地方。

  笙笛起伏,偏是三苞兩蕊消得伊人沉醉,遮掩了心底脈脈的素昧。

  阡陌

  常半夜醒來,或許熱鬧的不僅是籬笆邊鳴叫的蟲趣,池邊的蛙聲也不甘寂寞的一片片襲來,柵欄圍住了奇葩異草卻無處安放遍野的生機,勃勃而羞澀。

  仰望天幕布滿的星辰,每每都能勾起我們對於神話的遐想,星光散落了一地,那會是野曠里孜然的螢火蟲,不覺世事地瀰漫在所有充滿物語的夜色中。

  綿延的海岸線在落日的餘輝下敲亮了昏昏的燈塔,只為守候弄潮兒的歸來,“大海不明白,像沙灘的腳印,眷戀還清晰,等待時間的掩埋。”

  陌之桑,謳歌了整個遺忘的仲夜!

  只能在沉澱的歲月中打撈往昔的戀情。拖起一堆面目全非的事情,忙碌着。發霉的甜言在烈日的同情下儘力地散發僅有的柔情,瘦弱的蜜語殘喘着最後的氣息,看不見昔日的真情。

  落雨纏綿,匯成了怒逝的江河,如氣勢磅礴地訴說著歷史的悲壯;盛妝繽紛,繪出了唯美的莊園,似多姿艷彩亦蠻橫了泥土的氣息。

  傲骨

  寒霜凝鍊了菊的色素,一幀一幀的黃,化了蔓延的殘綠。

  夕陽似乎也流連於晚霞的映輝,佇立在山的一側,無意勾勒出連綿的輪廓,在地平線的一瞬間,所有的記憶碎成了片,等待有心的過客拼湊。

  起風的日子竟也吹拭虛掩的滄桑,日曆也知趣的黃了昨日盡情的浮光掠影,原以為已破土的葵籽卻也定格在播種的萌芽中乾枯着,灰了色澤。

  月光總喜歡斜倚在牆邊的魁槐上,拉長了夜的姿態。相約在薔薇架下的竊竊私語,難以抗拒月色的靜謐,悄悄暴露了寄情的屏障,襯托出有過交集的影像。

  鳥歸巢,雁南飛,天之崖,海之戀,促徐徐,昭切切。

  戀歌

  喜歡是淡淡的喜歡,替代放低格調的劇情,“一顆真心向動人旋律前進”無法形容什麼樣的黎明才適合喚醒遠處的曙光。

  期待遲遲的落寞不會按捺預留的伏線,差一點就濃縮了那對熟悉的身影,經不住憔悴的痛楚,傷了心更煩惱了鐫刻腦海不斷呈現的剪影。

  彷彿溫柔的眼神溫暖了太陽,拉近了人們與它的距離,三三兩兩懶散在日光下,呵出的霧氣不願打斷涼颼的痕迹,結成顆粒,點點,染純了周遭的空氣。

  孤舟停泊在搖曳的蘆葦叢中,似乎一切都願在此刻為了熟悉的氣息奉獻自己所有可以表白的語言。

  靜躺大地的夥伴們也在等待大地那溫暖的懷抱,憑添一段肅穆的朽宿,呼吸也停止了,只為伊始時揮霍生命所賦予對周遭的深深的愛!

  路,在拐角處蜿蜒,眼前,咖啡沖淡了暖和的灰,格子里的生活如攪拌后泛起的泡沫,再也抑制不了還有一種莫名的朝聖,浮浮沉沉,狂瀾席捲過,褪去了巫山深處的瑣碎。

  初三:林雅馨



化雪 標籤:化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