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這是獻給你的鎮魂曲1000字作文

這是獻給你的鎮魂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走在街上,雖已入春卻不乏有冷風襲來。天漸漸變得陰沉,后而漆黑一片。沒有月亮與星星點綴那片天空,有的只是車水馬龍與路旁的燈。微微有些黃暈的光投來,灑在我的身上,寒意似乎跑掉了部分。空氣中聲波與電磁波交替傳輸着,藏在身邊遲遲不肯現形。這些隱形的線條帶走了我的言語與情感,讓自己變得空虛,無力。於是我情不自禁的停下了腳步,想要讓自己的靈魂變得溫暖,讓肢體回復知覺。 

  ——瞧眼前這個人,雙眸中析出的光芒漸漸散去,似乎已經疲於奔命。儘管嘴角上揚,可並稱不上微笑,而更加近似於無奈的苦笑。渾身打哆嗦的他早已凍得不行,可那寒冷卻不一定是外界的氣候所致,而是單薄的衣着背後那個龐大的內心中的溫度已經消耗殆盡,變得空虛,僵硬。

  夢到了薰衣草在身邊盛開,自己沉浸於它的沉香之中。 本想認真欣賞身邊的風景卻不由想起你以悄然走出我的世界,或許不再相遇,不再相見。於是便無心佇立於花海之中,想要奮力跟上你的腳步,與你並肩同行。殊不知你早已化作天邊的那片雲彩,遙不可及卻又時刻不忘。或是思念,又或是折磨。不過當我望到天邊還有一輪太陽存於世間,便會想到這是我們必然要經歷的。從初見到認識到了解再到相知,我們走到了現在,滿滿的開心與溫馨瀰漫在周圍。這是光輝,這是被無限縮小的距離,是我們無時無刻的嬉笑與玩耍,是我們走過的時光。它好像一個隱形炸彈,當我們分離,永別之時就會被引爆,將世界炸的灰飛煙滅,我們的夢也將掩埋於此。 

  ——你說,到分開的那天會很痛。

若是不想見

  便可不相念。 

風裡留殘花

  雪含瑞流年。 

久逢又向遇

  久遇又相念。 

水土無相依

  左右唯睡蓮。 

  ——你是我心頭盛開的花。你也是。你也是。你也是。你,你,你,你們都是。

  今天3月3號,明天3月4號,後天3月5號,又一天,又一天,又一天……想的是什麼呢? 

  曾經你告訴我,要活在當下。我便牢記於心,不想過多過問將來會發生什麼。可是當

  我們有一天不得不面對,曾經腦海中的想象如今成為浮華生活中的現實,忍不住因此而落下淚水,還會有人說我懦弱么,還會有人說我“少女情懷”么,所有人不都會是一樣的么? 

  ——我不求自己在你們心中有多麼重要,有多麼放不下,我只求你們能在我心中長生不老,便已安好。

  願君與我同歌一曲,起洶湧之浪,以澎湃熱血平天下, 

啟天辰之令伴於此,不聽何其言,赴湯蹈火只為留念。 

願君與我長守千年,觀今日天象,便知明日奔赴何方, 

又是一年曲終人散,莫悲傷離合,因人生只如初相見!

這是獻給你的鎮魂曲 標籤:獻給你作文 安魂曲作文 給你的作文 寫給你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