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了不起的鎮雄人800字作文

了不起的鎮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咱們鎮雄,自公元前135年設置南廣縣至今,已經有2100多年的歷史。巍巍烏蒙山,悠悠赤水河,像父親的寬厚和母親的仁慈,激勵着一代又一代鎮雄優秀兒女奮發圖強,鑄造了一個又一個感人至深的動人故事,湧現了一個又一個永遠活在人們心中的英雄形象。

  大灣鎮羅甸村苗族農民工楊洪祥,在浙江省寧波市寧海縣一場意外事故中失去了年輕的生命后,自願捐獻出自己的肝、雙腎、雙角膜,使五名病患者獲得了新生,他的生命在另外五個身體里得到了延續。領導同志表揚他,患者家屬感謝他。他的英雄事迹,傳遍西子湖畔,傳遍雲嶺大地,感動了所有聽過他的故事的人。

  縣國稅局幹部沙國恆,身患肝癌卻堅守工作崗位,直至累死在出差途中,臨終前只說了一句“你們只需記住,我曾經活過”。簡單的一句話,道出了一個共產黨員為國家稅收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高尚品德,成為全縣幹部為人民服務的楷模。

  中屯中學初三116班的申艇,在小三峽玩耍時,為營救素不相識的114班不慎落水的魯筱瀟同學時,由於體力不支,再也沒有回到岸上。他用18歲的青春向我們詮釋了生命的價值和意義,申艇是新時期的雷鋒,是鎮雄人民淳樸厚道的生動體現。

  這樣的事例不勝枚舉,這樣的鎮雄人數不勝數。正是鎮雄人民堅韌不拔的意志,我們才戰勝了冰凌雪災、特大洪澇、持續乾旱等各種自然災害;正是鎮雄人民敢為人先的膽魄,才有了各行各業鎮雄人民幹事創業的身影;正是鎮雄人民淳樸厚道的風範,才有了鎮雄人捨己為人、無私奉獻的大愛之舉;正是鎮雄人民勇於擔當的氣度,才有了鎮雄經濟社會發展的累累碩果。

  每當我想起這些動人的故事,心中不禁問自己:沿着英雄們的足跡,我該成為一個怎樣的鎮雄人?我現在已經讀五年級了,將來還要上中學,上大學。我想,未來的人生旅途中,我應該刻苦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樹立遠大理想,用汗水譜寫自己的壯麗人生,用努力來回報老師的諄諄教誨,用成功來報答父母的殷殷期盼。無論在什麼時間,無論在什麼地方,都要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一個了不起的鎮雄人!

  雲南昭通鎮雄縣第一小學五年級:趙亞淇



了不起的鎮雄人 標籤:了不起的木棍作文 了不起的中國人作文 了不起作文 你真了不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