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爬山1100字作文

爬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好久都沒有登過山了,淡忘了那一片片綠色包裹而成的龐然大物和大自然的美麗景色。所以今天天剛蒙蒙亮,爸爸就把我叫醒,然後催促着我起床,我沒精打采地洗漱完,早餐也沒吃就和爸爸媽媽一起坐車去“亞公頂”。

  我趁着在車上,睡了一個回籠覺,冷風凄厲地刮過臉龐,像針刺一樣,順着兜帽刮過脖頸,讓我不經打着冷顫。慢慢的,視野中逐漸出現了一座山。

  臨近山腳,然後我們到達了那座山面前的公路,順着公路往前走,拐了個彎,蜿蜒的公路通向山腰,我們順着公路往上走。一尊石灰色的大門矗立在山腳,威嚴的樣子好像守護山川的衛士。

  我們穿過山門,走到了一個石梯旁,順着木欄往上爬,翠綠的樹林逐漸淹沒了我們,石泥梯子一層一層地向山頂延伸着,隱隱約約能聽到鳥竊竊私語。突然意識到春天快到了,我們似乎是最早來碰觸到這綿綿春意的人。

  上“亞公頂”只有一條路,這條路彎彎曲曲,比較陡,走到半路有些力不從心,看着沒有盡頭的石板路,我有種打退堂鼓的感覺。但是媽媽在我後面努力不停地走着並不斷說著鼓勵我的話,在我的心裡起到了催化作用,我也沒有停下腳步,順着石梯往上爬,茂密樹葉完完全全遮掩了我的視線,陽光被阻隔在樹葉外面,在這裡讓人感受到心曠神怡的幽靜,大自然的清香氣息不時的傾入鼻中。

  終於我們到了第一座山的山頂,然而這並不是“亞公頂”的頂峰,這裡有座八角的亭子,亭子上已經有人在那休息了,我在亭子的護欄邊上可以看見山下的城鎮,一片秀麗美好的景色,原本我以為這就是山頂,但亭子的另一邊繼續延伸的小路顯然告訴我這並不是。

  我們休息了一會,決定繼續往前走。

  進了小路又是被綠色的海洋包圍,我們一行人隨着山間小路一上一下向著“亞公頂”的頂峰前行着,隔着樹葉間隙中我隱隱約約可以看見另外一座更高的山頂的亭子,還有陸陸續續、零零散散地走向亭子的行人。

  媽媽想就在原地休息一會就回去了,爸爸說山頂就在前面了,做任何事都不能半途而廢,只要堅持,就一定能達到目的,於是我們又繼續往前、往上爬,這一段的石梯沒有護欄,取而代之的是密密麻麻的樹林和緩慢石梯,以及深不見底的綠海洋。

  終於,我們登上了另一座山的山頂“亞公頂”的頂峰,在那裡能看到筆直前行的高鐵,還有整個小鎮和混藍色的天空盡收眼底,房子整整齊齊、密密麻麻地擺在我面前。我忽然有種君臨天下的豪邁,這種豪邁沖淡了疲憊。

  俗話說上山容易下山難,一路走下去想剎車都剎不住,我總是走在最前面,看到來來往往正在去往山頂的行人,太陽爬到了山頂上,陽光斜射入樹林給這片生機勃勃的凈土上平添了幾許溫暖。

  回想起來,人生也是如此,在休息的時候,總有一個目標在你前方,告訴你還不到休息的時候,告訴你得重新爬起來衝鋒,不能因為半途失去目標而停止前進,要知道只要堅持努力,終點就在前方目標一定會實現。


 

  初三:傑傑jie傑



爬山 標籤:爬山作文 爬山虎作文 第一次爬山作文 去爬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