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爬山虎600字作文

爬山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爬山虎是虎嗎?不,它不是兇猛的虎,而是一種極普通的藤本植物。

  在房屋的牆上面,房頂上,在花園的柵欄上,籬笆上,爬着一種綠色的植物,這就是爬山虎。別看它很平凡,可渾身是寶,到處都有美麗的亮點。

  爬山虎不如它的名字那樣威武,它沒有牢固的根基,它的乾和枝幹差不多粗細。但是,它奮發有力,堅強不屈,無數只腳攀助牆壁,在你沒有注意的時候,又邁出了一步,努力向上攀登,它柔軟而強勁的身體里,顯露的堅強毅力和無限生機,使人望之油然而生敬意。

  爬山虎沒有牡丹那樣華貴,沒有玫瑰那樣嬌艷。也許你要說它不美,但它卻給人以力量,促使人們努力奮進,每當我在學習中遇到困難,正想偷懶時,一想到爬山虎那種奮發向上的精神和堅強不屈的意志,就感到羞愧,這時,我就會立即振奮起來,鼓起勇氣來戰勝所有的困難。

  爬山虎那種奮發向上的精神,實在是令人敬佩的,你看它,不管颳風下雨,牆面多滑,他總是一步一步向上長,直到牆頂,俯瞰大地,它生長速度較慢,不如雨後的春筍,可是,過不了幾天你會突然發現,它又長高了,纖細的身影,努力向上,漫成一片。

  每當你看到這種綠色植物,難道你覺得它只是一種植物?難道你就不想到它的質樸、堅強。難道你竟一點也聯想不到在四化建設的道路上,處處有堅強不屈,就像這爬山虎一樣奮發向上的英雄?難道你又不更遠一點想到,這樣靠近團結、力求上進的爬山虎,宛然象徵了今天在中華大地上勇敢拼搏、縱橫決盪,用血和汗譜寫新中國光輝篇章的民族精神和意志?

  爬山虎雖然不是真正的虎,卻有着如同虎一般的力量,我要高聲讚美爬山虎!



爬山虎 標籤:爬山虎作文 我愛爬山虎作文 爬山虎的自述作文 爬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