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爬山900字作文

爬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清晨,蔭綠的山谷里,百鳥啾鳴,明麗的陽光照耀着鬱鬱蔥蔥的森林,天氣就象我的心情一樣“好極了”——我們今天要去爬山!磨基山,我來啦!

  我們早早就出發了。山坳里幾縷淡淡的晨霧緩緩升騰,在半山腰縈繞飄蕩,宛若一條潔白的哈達輕輕掛在仙女的脖子上。路樹上那晶瑩的露水映着初升的朝陽,像顆顆珍珠,一閃一閃地在樹葉的尖端顫動着。我們一邊欣賞美景,一邊朝山頂進發。從昨晚就興奮得不想睡覺,一心想着今天“爬山探險”的弟弟“不走尋常路”,幾步竄入一條人跡罕至的小道,沒辦法,我們只有儘力跟上“那隻小猴子”的步伐,弟弟跑前跑后,不知疲倦,一會兒在趴在草叢裡找螞蚱,一會兒又翻開石塊找蟈蟈,媽媽亦步亦趨,活像護雛的雞媽媽,我看着快活的弟弟,就象看到“當年的我”,現在的我,想的就是好好享受這難得的沒有作業的時光,爸爸好像也挺享受這難得的閑暇,一路上小曲兒哼個不斷,那並不美妙的聲音竟也並不象平日那般難聽。這條路可真難走,每走一步都很艱難。一邊往上爬,爸爸、媽媽一邊不時地叮囑我們要注意腳下,腳要踩穩,有時實在不好爬的時候,爸爸就使勁往上拽我們。好在爸爸及時制止了弟弟的“胡鬧”,我們又回到了上山的“正道”上。越往上走,大自然的氣息就越濃厚,我們穿行在神秘而美麗的山中。“美麗的風景總能給人舒適的心情”,你瞧!在前往山頂的一階階石梯上,不時會有三四朵紅色的小花,在我們不經意間,出現在你的腳兩邊,彷彿在迎接我們的到來!你聽!山中傳來了陣陣清脆的鳥叫聲和蟲鳴聲,他們似乎在合奏着一首着名的交響曲……。

  終於,我們登上了山頂!我抬頭仰望藍天,天上的雲朵白得宛如無瑕的雪;天上的雲更軟了,軟得好像一團團緊簇的棉花;天上的雲更靜了,靜得使你感覺不到它在飄動,“不敢高聲語,恐驚天上人”的意境應該就是如此吧;我低頭俯視大地,一片片莊稼連在一起,成了綠的世界,綠的海洋。微風拂過,海面泛起了微波,漸漸擴散開來,延綿到遠方。遠處聳立的高樓,筆直的馬路,長虹般的大橋,緞練似的長江,盡收眼底,“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氣令我意氣風發。

  “唯有歷經攀登的艱辛,方可品評高處的美景”,爸爸的細語震撼了我的心靈深處,這種感覺將永遠激勵我奮力前行!

  湖北武漢?口區崇仁漢濱小學五年級:曾天



爬山 標籤:爬山作文 爬山虎作文 第一次爬山作文 去爬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