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爬山700字作文

爬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提起登山,我相信許多小朋友都不會陌生。是啊,登山的確很好玩,但同學們可要把它和爬山分清楚喲:登山是由人工修築的路面走到頂峰,而爬山則是從天然路面攀登而上。這次,我爬的並不是真正的山,而是到小區里的大土丘去體驗一會爬山的樂趣。

  我摩拳擦掌並懷着激動的心情來到了“山”前,拿着粗樹枝當拐杖出發了。

  小心翼翼地邁過矮樹叢后,我用拐杖拄,用手抓,用腳蹬,一步一步艱難地向上爬着。幾分鐘后,我在一個有樹擋路的地方停了下來。“該怎麼過去呢?”我一會兒撓着頭,一會兒托着腮,冥思苦想了許久。終於,我又繼續前進了:我先用手抓住了樹榦,順勢盪到了左邊(有點像人猿泰山),又緊接着大步跨上了石頭,並把整個人帶了上去,然後股足了氣跳到了右邊,最後奮不顧身地向上爬(有點像狗刨),費盡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到了頂端。

  接着,驚險又刺激的下山時間到了。我拿樹枝當平衡桿,輕輕地跳了下去,又用平衡桿撐着旁邊的石頭前進。不料前方五米處有一個一定落差的斜坡。“這下慘了,那麼高,摔下去肯定直接over!”我開始後悔起來,要是當初知道現在會有這種進退兩難的處境,我就不來了。可是,現在想這些又有什麼用呢?近乎絕望的我決定抓住最後一線生機,深吸一口氣,縱身一躍,跳到了右邊的石礫堆上。稍微有一點平衡感后,我又卯足了勁兒再跳,並順勢快速滑到了大樹旁。正在我準備放下心來,想要靠着大樹休息一會兒是,可怕的事情又發生了由於速度太快,再加上我又沒注意,背只擦到了大樹邊上,又繼續倒了下去,我不禁倒吸了一口了冷氣。唉,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呀!不知怎麼的,我可能是處於本能意識,腳輕輕一瞪,跳了起來。在落地時,我的手不偏不斜正好抓到了樹根,減緩了速度。迅速滑下來后,我風也似的跑回了家,心中還懷着無比的喜悅和激動!

  爬山,一件既好玩,又危險,還令人害怕的極限運動!



爬山 標籤:爬山作文 爬山虎作文 第一次爬山作文 去爬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