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爬山虎腳的自述400字作文

爬山虎腳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嘿!大家好!知道我嗎?從小院西牆爬去在房頂上佔了一大片地方的綠色的小精靈爬山虎的得力助手----腳。

  我的家住在爬山虎的莖上。莖上長葉柄的地方反面伸出來的就是我,我可是很苗條的,我喜歡穿嫩紅的衣服。跟剛剛長出來時的葉子姐姐們一樣,葉子姐姐們長大了就對綠色短裙情有獨鍾了。葉子姐姐們長大之後就來遮擋弱小的我不讓我被太陽暴晒。因此我很喜歡葉子姐姐。

  對啦!我可不像你們人類的腳可以四處亂轉悠。我的頭觸着牆的時候就變成小圓片,巴住牆,我原來是直的現在彎曲了,把爬山虎的拉一把,使它緊貼在牆上,我就可以一腳一腳地往上爬了。如果你仔細看比較細小的我們就會發現我們像蛟龍的爪子。

  看你是個好人,告訴你,我也是有弱點的,如果你不讓我觸着牆,過不了幾天我就枯萎了。後來就會連痕迹也沒有了,所以你就不要“背後使壞”了。觸着牆的我們就逐漸變成灰色的,不要瞧不起灰色的我!如果你的手指不費一點勁兒,休想拉下爬山虎的一根莖。



爬山虎腳的自述 標籤:爬山虎的自述作文 爬山虎作文 我愛爬山虎作文 鉛筆盒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