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登山作文700字

登山作文7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登山險遇作文700字


登山“險”遇 

  閩侯南通瓜山小學六年級 黃小霞 

  五月一日,幾位同學相約前去鳳溪遊玩。在確定遊玩地點時,偶見一條瀑布似一條哈達掛在山上,勾動了我們的念頭。於是,我們改變方向,朝那條“哈達”進軍。 

  我們成群結隊,遊興大發。一路觀賞風景,一路高歌前進。天公過於作美,加上登山的勞累,大家熱汗直流。連經常登山的男生們都不耐炎熱,叉腰埋怨道:“這什麼鬼天氣啊?熱死了。到那瀑布時,一定要洗個痛快澡。”於是,有的體力不支漸漸落後,有的勇往直前繼續前進。由於距離的拉開,走快的不見蹤影,走慢的也不見蹤影。我獨自一人夾在了中間,想跟上前面的隊伍又怕太累,等後面的又費時。於是,我成了“獨立派”,采着野花,不煩不躁地前進。 

  漸漸地,前邊的樹木越加繁茂;路兒越加陡小;身旁的石壁上雜草樹木橫生,陰森森的;望望腳下——頭暈目眩;遠處時不時有幾聲怪鳥幽鳴。我又是“前無快者,后無來友”,孤孤單單。為了緩解害怕的心情,我就小聲唱歌,一路舞花蹦走。 

  突然,後面傳來“沙沙沙”的聲響;接着是小狗般的哈氣聲;緊接着山中又傳來了幾聲幽鳴;然後一片死寂……我不由地把心掛在了萬米懸崖上,後背冷汗直流,緊握野花加快步子,心裡默念佛經。看到地上的石頭,慢慢蹲下快速撿起。然後鼓起十萬勇氣,準備好拼殺的力氣;咽了咽口水準備好尖叫的武器。猛地一回頭,“我的媽呀,阿門”我差點暈了過去,驚叫出聲,趕緊捂着兔子般的心跳,在那兒做深呼吸。 

  你們猜我見着啥了?原來是一路窮追猛趕上來,累得在我身後喘氣的揚華同學。面對着嚇個半死的我,他竟然 “嘻嘻”地笑開了。咳,人嚇人,真的嚇死人! 

  最終,我幾經努力,終於以一青一紅的臉色、百米的速度趕上了前面的隊伍。我可不想再重導“險”劇了。 

  哎!登上遇“險”,有驚無險。笑哉!快哉!

2、勇往直前,知難而上。——《登山人》有感700字


如果,讓你去登一座頂峰風光無限好的山峰,但它險惡高峻,那你會堅持到底嗎?你會知難而退、適可而止、還是勇往直前?若你問到我,我會說:“若沒讀《登山人》,我會半途而廢,可現在我讀了這故事,我一定會堅守信念,攀上頂峰。 

  《登山人》,講了三個人去登山,第一個知難而退,第二個“適可而止”,半途而廢,只有第三個人,知難而進,無所畏懼,哪跌倒就從哪爬起來。結果就是,前兩個省了許多力氣,自認為明智,而第三個,披荊斬棘,飽覽了頂峰的無限風光。 

  讀了這則故事,我似乎感到我的思想又提升了一個境界。我認為前兩個人,就像一小時前的我。我以前做什麼事,不都半途而廢嗎?就拿上次給優優洗澡來說吧!外公有次故意讓我給狗狗洗澡,我心中很是高興,想:哼,不就是給狗洗澡嘛!有什麼了不起的,我保證還你們個香香的優優。 

  剛開始洗澡,優優還算聽話,叫她站她就站,叫她幹啥她就幹啥,我心中不免有些自喜,洗狗就這麼簡單嘛!可一到洗沐浴露,她就不乖了,泡沫弄得我滿身,我當時好想走人,可想了想,還是堅持了下來。到了沖水,優優可算“瘋”了,給她沖點水她就給我甩點水,弄得我成了落湯雞。剩下的事,還是讓外公來做吧! 

  這次事後,我也認為自己太像第二人了,明明就接近勝利了,卻又白白放棄,真傻。 

  再說第三人吧,他堅持不懈,就算受傷,也沒放棄信念,鄰家姐姐就像他。鄰家姐姐,一直在學鋼琴。每次到她家,她總是在練習相同的曲子,有時候,一首曲子,一天彈許多遍不說,難度大的還有彈上半個月、一個月,她卻從未抱怨。每天晚上,她又總是很晚才睡覺,那悠揚的琴聲總是我們的催眠曲,我們,總是伴着這琴聲入夢的。她這種努力,使她得了許多獎,這些榮譽,是我和許多知難而退的人不可能實現的。 

  《登山人》中的第三人,會被我永遠列為競爭對手,直到我能擁有他那樣的信念為止。《登山人》,讓我醒悟到,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

3、登山作文700字


  登山,大家一定很很熟悉吧!今兒我就去體驗了一番。

  一早,我的弟弟打來了電話,說他奶奶家要割稻叫我一起去,我連忙答應了,我們來到了菜市場選了自己喜歡德才打算去他奶奶吃,買好菜后,弟弟硬要姑丈去台客隆,姑丈沒辦法,只好答應了,買好零食,我們到了仙樂大酒店門口叫了一出租車,踏上了去弟弟奶奶家李家嶴的路程。

  到了那裡原想可以看割稻,沒想到,割稻車壞了,姑丈為了不讓我們失望,提議我們去登山。

  我們買了礦泉水,到了後山的山腳,剛開始路是平坦的,到了半山腰變成了真正的山路,路上都是泥土和大石塊,根本沒路,而且十分陡峭,姑丈提醒我們要看腳下,不要被刺藤真到了,不然就麻煩了,他說他會給我們看路,讓我們看腳下,我們艱難的一步一步的走着,險些滑下去,這時,意外發生了,我一不小心腳沒踩穩,滑了下去,還好,下面有塊石頭,我整個人抱在了上面,不敢鬆手,生怕掉下去,姑丈費了千辛萬苦把我拉了上來,這可嚇了我一大跳說什麼也不登了,最後還是在姑丈的勸說下,答應了,過了約20幾分鐘,我們終於登上了山頂。

  一眼望去,衢山的風景盡收眼底,有整齊的麥地,一大片一大片,金燦燦,漂亮極了,人都像螞蟻那麼小,汽車這有甲蟲那麼大,而且山上的空氣特別好,很清新,看完了風景,我們又開始了。

  下山了,那可沒上山那麼容易了,走了幾步,心想正式應了那句老話“上山容易,下山難”那,下山的路上,姑丈給我們講了許多植物的知識,我們聽得津津有味,這是我們迷路了,姑丈讓我們坐在石頭上,喝喝水,自己去看看路,他說必須要跳過一個一米多的階梯,姑丈跳下來的,我們幾乎是滑下來的,走着走着我們要回到了山腳,看看這座大山,我真的不敢想象自己是怎麼走過來的,這麼有趣驚險的大山,怎能不讓我流連忘返呢?

  衢山敬業小學四年級 夏晗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4、登山“小明星”作文700字


  為了讓“旺仔”運動運動,媽媽決定帶它去登山。

  到了目的地,我們沿着山腳下的寺廟,順着黃澄澄的牆,跟着其他遊客走進了山裡。一向調皮的“旺仔”也緊跟在後,我們時常注意一下身後,生怕世面見識不多的“旺仔”跟丟了。

  “旺仔”穿着帥氣的服裝,特引人注意。一位帶着兩個孩子的媽媽追上了我們,那兩個孩子見了“旺仔”直誇它漂亮又可愛。我們當家長的聽得那個自豪,就像領着個好兒子是的,走路時背都挺直了許多,臉上也浮現了出得意的笑容。爬到半山腰,稱讚的已不只是小孩子了,連老人也忍不住誇“旺仔”厲害,這麼小的狗都能爬這麼高的山。甚至一位父親都借我們家的“旺仔”為榜樣,來鼓勵累得不想繼續的兒子:“你看,連小狗都爬這麼高”。“旺仔”就像明星走場,把其他人的眼球都吸引來了。這些,我們看在眼裡,喜在心裡,別提那個高興了。

  經過努力,我們終於登上了山頂。此時,我已經筋疲力盡,“旺仔”卻看上去還是精神飽滿,連我都暗自佩服它了。要下山時,“旺仔”卻戀戀不捨,就像演員在台上表演遲遲不肯下台,山頂上習習秋風吹着,“旺仔”腦袋上長長的毛隨風飄動,多像一位小夥子飄動的劉海。它愜意地享受着涼風,也不管我們怎麼呼喚它,彷彿完全陶醉在美麗的大自然里。直到我們抱着它下了一段山路,它才肯乖乖地跟着下山。

  一直到了山腳,“旺仔”似乎還是那麼的精神旺盛。等回到家,它就原形畢露了,為什麼呢?它累得在家睡了一下午覺呢,“旺仔”居然這麼狡猾,連我都被它騙了,面對熟睡的它,我不禁啞然失笑。

  “旺仔”第一次登山,真是趣事連連,通過那次爬山,它也強壯了不少,雖然它只有母貓一般大小。

  浙江永康前進學校四(1)班四年級:金浩


5、和朋友一起去登山作文700字


  媽媽和我的幾位好朋友約好一起去登山。

  早上六點我還在睡夢中,媽媽的“喇叭”聲開始叫我起床,我睡意朦朧,想着要去登山,很快就從被窩裡鑽出來。

  六點四十分我和媽媽下樓,很快小月媽媽開車來接我們,然後我們一起又去接小雪和她媽媽。在車上,我們三人開始不怎麼說話,後來不知是誰先說“摩爾莊園”,一下子三人聊的熱火朝天,三位媽媽也是聊得臉上開滿了“花”。

  很快我們就到了中北大學,我們要爬的山就是“二龍山”,沿着小路開始我們的旅行。

  當我們剛爬上一個平台,那個平台非常的寬敞,非常的大,小月媽媽拿出繩子、沙包讓我們玩,媽媽和小雪媽媽悠繩,小月媽媽帶着我們幾個小孩子跳,剛開始我們誰也跳不好,小月媽媽一遍又一遍地教我們,在媽媽們的指導下,我們漸漸地跳得非常好,也能跳幾十下。跳累了,我們又開始扔沙包,兩個人打一個人,一輪又一輪。我們玩得滿頭大汗,但是我們不覺得累。休息了一會,便開始爬山,又到半山腰,我們看到有兩棵樹,小月媽媽拿出吊床,我們三個小孩子輪流在上面躺着玩。站在山腰上,我和小月大聲地呼喊,底下還有人和我們對喊,真是好玩又有趣。

  接着我們沿着彎彎曲曲的山路向上爬,兩邊的樹木鬱鬱蔥蔥,還有一些我們叫不上名字的小蟲子,我們幾個小孩子走在最前面,早就把媽媽們“丟”在後面。我們走走停停,在山上呼吸新鮮的空氣,玩着我們自編的遊戲,滿山好象都是我們的笑聲。

  今天玩得很開心,雖然回來路上我們都睡著了,但分手的時候還是依依不捨。媽媽說以後還會帶我們幾個出來玩,讓我們多做些戶外運動,好期盼下一次的相聚。
 

鄭重聲明:本文系作者獨家授權,版權歸作者及白雲飄飄網所有,任何媒體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6、重陽登山作文700字


  我的腦海中,並沒有重陽節的概念。是今年國慶節在爸爸媽媽的口中聽到這個詞的。但具體什麼是重陽節,我不清楚。我只知道爸爸媽媽帶着我去登山了。

  10月5日,是我從江口回到辰溪的第二天,太陽公公老早就起來上班了。一上午,因為我的懶覺,大家沒能成行。只好等到下午才向熊首山進發。下午天氣熱的很,我走到山腳下就已經頭冒汗了,好在今天興緻勃勃,第二次登山(第一次是上半年,到半山腰就死活賴着要下山了)我跟媽媽較上了勁,緊跟媽媽的腳步往山上走,爸爸背着重重的背包在後面保護着我。一路上,我們一家三口一會兒回頭看看山腳下的風景,一會兒摘下路邊的小刺蝟(我家的特有叫法,爸爸說用辰溪話的叫法是尼歐尼歐葯)往對方的身上扔,有說有笑又鬧,一點也不覺得乏味。爬山的過程中,我們還遇到一些大哥哥、大姐姐、叔叔、阿姨、老爺爺、老奶奶。原來,在重陽爬上的不止我們一家三口,還有不少人呢。有的人健步前行,有的人在半山腰燒烤休閑,還有的人背着水壺到山上打山泉水。山坡上不時傳來歡快的笑聲。

  好不容易爬到山頂,縣城的秀美風光讓我疲勞全消,我和媽媽又是叫又是跳,爸爸則是不停的換着角度拍照。在山頂,我看見了沅江、辰水宛如玉帶繞城,遠處風光盡收眼底,有種世間我獨高的感覺。

  在山頂欣賞完風景,我們沒有過多的停留,沿着山頂轉播台邊上的下山道路順路而下。都說上山容易下山難。下山的途中,我覺得好累,爬山消耗了太多的體力,我走不動了。爸爸看到了我的勉強勁兒。說笑間就把我舉到他的肩膀上,雖說我覺得有些害怕,可是有爸爸的保護,我也就慢慢地舒心的瘋笑起來,騎大馬,我變成了家裡最高的人。

  到了山腳下,我休息的差不多了,又要自己走,而且一直走回了家。怎麼樣,我堅強吧?

  重陽登山,好有意思的活動,我喜歡。要是有其他小夥伴一起同行,那就更好玩了。

  五年級:eve徐可


7、登山作文700字


  暑假的每天早上,我和媽媽總是要去小區旁邊的山上做登山運動。

  早上起床后,走下樓,迎面撲來的是蒙蒙的晨霧,隱約可以看見對面工地上的塔吊已經開始工作。繞過停車場,出了後門,就可看見綠油油的青山。

  走一段公路,就沿着一條黃土路上山。拐過一個彎,黃土路就分叉了,一條通往一個農家,一條通往山上。向山上走,就進了一小樹林,小樹林旁邊有菜地,種着絲瓜、南瓜等菜,菜地與小樹林之間,夾着一條石台階,一直通向山頂。

  走過一段石階后,就上了石板路,蜿蜒上山,途徑雜樹林,有青松、柏樹、綠柳,還有一兩枝梅花,茂密的林影蓋住了路的蹤影,使登山的人不知路的前方有什麼,頗有些“走一步,算一步”的味道。過了石板路,就又成了陡而峭的石階梯,旁邊還有竹扶手。好不容易登至山頂,透過早上朦朦朧朧的霧氣,可以一覽小區隱隱約約的身影。

  山頂上有一個平台,一個紅亭子映入眼帘,常常聽見有人在此吶喊,練練嗓子,稍作休息。

  下山時有兩條路,一條是按原路返回,一條是沿一條石板路下山。我們通常沿石板路下山,路旁也有許多松樹,與上山的路所不同的是:下山路上的松林中有些時候能看到一些松果。

  到了山下,就來到一個小廣場上,廣場旁邊有一片特殊的樹林名叫“友誼林”,2005年亞太城市市長峰會在重慶召開,有100多位來至亞洲各地的市長參加會議,每一位市長都在此種下一棵桂花樹,每棵樹下都有一塊石頭,每塊石頭上都刻着來自中外不同人士的簽名。預示着中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的友誼萬古長青。

  晨霧早已散去了,遠方一片金色光輝,摻雜了一些橙紅色,那是早上的太陽在冉冉升起。趁着涼悠悠的晨風,我們慢慢向家走去。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五年級:羅御豐


8、“登山”作文700字


“登山”

 重慶市涪陵區 第十四中學校初2006級9班 朱進一

  今天,我和弟弟來到我家附近的小山丘,準備來爬山。

  來到山腳下,我對弟弟說:“爬山是一項很好的運動,它能使我們體魄健壯、精力充沛。”我說完后,便和弟弟一起爬山。

  由於我們對這兒的地形比較熟悉,所以我們找了一條最難爬的路線向上爬。我們剛爬了一米左右,便遇到了難題:前面有塊大石頭向外突出,擋住了我們的去路。弟弟說:“咱們從左邊繞過去,再往上爬。”我反駁道:“我們不是為爬而爬,而是……”“而是為什麼而爬?”弟弟打斷了我的話。我繼續說,“而是為了鍛煉身體而爬,就這樣一點小問題我們都怕,那咱們還用從這兒爬上去?乾脆從那邊沿小路走上去。”弟弟覺得我的話有道理,便繼續爬。我觀察了一下這塊大石頭,發現我們可以將左邊有一個向下凹的地方抓住,我便伸出左手,抓住那兒,右手抓住一株堅固的小草,然後用力一拉,我的雙手已經支撐住身體了,我又把右腿抬起來,搭上去,然後全身突然一用力,左腿上來了。弟弟在我的幫助下,也過了這一關。我倆又往山頂進軍……就在我們勝利在望的時候,問題又來了。最後一段路有許多小石子兒,一走上去就滑。我想了想,對弟弟說:“弟弟,在爬這段路時扒着點,一‘打滑’就停住。”說完,我便一步一步地向上爬,眼看就要到達山頂時,我腳下突然一滑,起碼下來了近1米,但我不灰心,接着爬。幾乎是在同一個位置,我又滑了下來。我想了半天,只好靠右走點,因為那邊有植物,我們一“遇難”就抓住這些草。這招果然有效,在這些草的幫助下,我們爬到了山頂。

  雖然這座小山丘不高,但鍛煉了我們的意志和膽量,因此,我決定今後常常來爬這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