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互相幫助吧人們700字作文

互相幫助吧人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互相幫助吧 

  人們 

  伸出你的手,那些善良的人們! 

  伸出你的手,那些熱愛生活、喜歡生活的人們! 

  伸出你的溫暖的雙手,扶起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 

  一個嚴冬,我準備乘車去上課,車站上的人很多。 

  車子進了站,我擠上了車。當車門剛要關時,一個聲音傳來: 

  “等等!” 

  車門再一次打開了,那個人上了車,原來是一個農民:頭髮像一堆枯草,亂蓬蓬的乍着;穿一件過了時的中山裝,顏色看上去有些發舊;手中攥個麻袋,裡面的東西大概很沉,他顯得有些尷尬。 

  他先環視了一下周圍,然後問司機: 

  “多少錢一張票?” 

  “一塊。”司機接著說:“這是無人售票車,自己把錢投進箱里。”說話的司機顯出鄙夷的神情。 

  只見農民拿出一張破舊的十元的人民幣,那人民幣軟軟緞的、有些臟;他看了看周圍的人,眼睛流漏出求助的目光。過了一會兒,他把目光停留在我的身上,可我一想到我兜里一張張嶄新的一元錢,再看看他那張破舊不堪的十元錢,我無情地移走了我的目光…… 

  我又偷偷地看他一眼,只見他眼巴巴地看着十元的鈔票,一副依依不捨的樣子。從他的臉色看,他放棄換錢的念頭了。 

  就在這時,一個聲音說: 

  “我有零錢,給你換開。” 

  只見一位30歲上下的婦女。微笑着說,而且她的臉上絲毫沒有鄙夷的神情。 

  剎時,我的臉熱呼呼的,慚愧地不敢抬頭,彷彿自己丟了什麼。 

  過了一會兒,我下了車。 

  我走在馬路上,低着頭。我覺得好像有個聲音在指責我,做一件幫助別人的事吧,你會發現你並沒有丟失什麼。忽然,在我前面的不遠處,一個四五歲的孩子摔倒在地上,我連忙把他扶起,他的母親趕到我面前說: 

  “謝謝你!小同學!”我不做聲地跑開了。 

  我這時又回頭看了看那母子倆人,只見那個小孩兒還在向我招手呢。

互相幫助吧人們 標籤:互相幫助作文 人們作文 互相關愛作文 幫助他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