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600字作文

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 

在生活中,處處都會洋溢着人與人互相幫助的場面。有時,一種微笑,一句鼓勵的話,一個不起眼的動作,都會使別人充滿信心和勇氣。 

記得放暑假裡有一天,天空中正下着傾盆大雨。儘管天公不作美,但是我和父母還是冒雨去外婆家送補品。 

一路小跑后,我建議在高樓下躲雨。旁邊一件發生在人與人之間互相關心的小事映入我的眼帘,並深深地打動了我:在一座高樓底下,很多人正在躲雨。其中,一位極瘦極瘦的婦女看了看四周,發現旁邊的一位年輕女同志正用報紙蓋着腦袋,身上淋得濕漉漉的,直哆嗦,雙腿還不停地發抖。見狀,婦女一邊把雨傘放到了女青年的手裡,並奮不顧身地脫下了自己厚厚的外衣,披在她的身上,一邊說:“天氣這麼冷,你衣着單薄,趕快回家吧!”。女青年先是一愣,然後嘴角便露出微笑,緊忙感激地說:“大姐,我家人馬上過來接我,我不冷,您自己披着這外套吧!”可是那位婦女卻平靜地說:“現在正是甲型流感的高發期,要注意保暖,千萬別感冒了,咱們倆披一件衣服,就能抵禦寒冷了。”女青年點點頭,望着婦女慈藹的面容,感激得說不出話來。 

過了幾分鐘后,女青年的家人來接她了,他們和婦女道謝后,就乘車離開了。可是婦女還不放心,一直望到汽車的影子消失…… 

這件不起眼的小事,體現了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一點一滴、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的美好品質。素不相識的人之間的關心與關愛,也會創造出世間最美好的風景線。所以,我們要向這位善良、為他人着想的婦女學習,學會關愛他人。如果世界上每個人都互相幫助,那麼,世界將會便得更美好。

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 標籤:互相幫助作文 人與人作文 書與人生作文 做人之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