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互相幫助600字作文

互相幫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小片晶瑩、透亮、光潔的雪花,從空中緩緩飄落,隨着一陣乾燥的風,搖曳着身體,頑皮地數碰一下一棵傲然挺立的松樹上一根細長的松枝,又緩緩落下,仰起頭像他告別,最後以華麗而婉轉的轉身覆蓋在草坪的一處。 渺小的雪花為大地添上了一分白,一份純潔,為來年的春天小草發芽提供了雨露——我感受到了雪花對大地的幫助,就在他消融的那一瞬。 

  又是一個炎炎的夏日,陽光猛烈得讓行人的眼睛眯成了一條縫,似乎在燒紅了的炭旁行走,路上的行人以不像往日那麼多,這時家家戶戶都應在空調下休閑享受着。是哪裡傳來的歡笑?在這樣炎熱的夏日,竟能聽到室外傳來的歡笑聲。 就在不遠處,一棵靠牆佇立的大樹下,有許多的老人與孩子正在乘涼,就是遠遠的看着,心中也泛起一陣涼意。而那大樹正施展着枝幹,似乎和藹地笑着,並向人們低聲說道:我可以為你們遮擋住陽光,來我的樹蔭下休息吧。 大樹為煩躁的人們提供了陰涼,為樹下的人們帶來了歡樂——我感受到了大樹對人們的幫助,就在他頂着烈日卻伸展至枝椏的那一剎那。 

  就在5·12的汶川地震中,許許多多的家庭支離破碎。就在地震當時,一位母親已無法將孩子救出,沒有多餘的思考,就在房屋即將倒塌,生命即將結束的那一刻,母親將還在護在身下,就再也沒有動彈了。當他們重見光明的那一刻,母親已離開了人世,而那個孩子,倖存了下來。他的幸運不僅僅在於在這樣的環境中脫險,更多的,他最幸運的是,有這樣一位無私的母親。 面臨生死,母親早知有那樣的結果,卻毅然決然地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孩子,誰能說當他把孩子護在身下時,誰說不是災難中的幫助呢的呢? 

  幫助他人,等於幫助自己。

互相幫助 標籤:互相幫助作文 互相關愛作文 幫助他人作文 幫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