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互相幫助700字作文

互相幫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秋天邁着輕輕的腳步走來了,在這秋高氣爽的日子裡,總是會颳起大風,樹枝樹葉摩擦的“沙沙”聲。就是最好的證明,可是縱然有涼爽,卻也有那樣不盡人意的時候。

  在車水馬龍的街道里,地上鋪滿了枯黃的楓葉,咋一看,倒像是一條金黃色的大道,還有些花花綠綠的食品袋摻在裡面,這可給清潔工帶來了大麻煩。

  抬眼望去,不遠的盡頭有一個身軀一會兒彎着腰,一會兒又直起腰來,不斷的將地上的垃圾和楓葉推在一起,這是清潔工。

  大概過了半個小時左右,清潔工終於將這個街道上大大小小的垃圾袋掃在一起。

  清潔工終於如釋重負的挺直了腰,汗水幾乎打濕了頭髮。

  不料,忽然毫無預兆的刮起來一陣大風,“呼啦啦”頓時,那掃好的垃圾如復活了一般,漫天飛揚。清潔工看着這慘不忍睹的景象,絕望的搖了搖頭,又邁着沉重的步子開始重新打掃。

  這時,跑來了幾個頑皮的小孩子,隨手將手中垃圾全部都丟在地上。

  清潔工看到這一切,只是苦笑,心裡默念:沒關係,一定會掃完的。

  儘管大街如此狼狽,清潔工還是自強不息的安慰自己。突然,街的拐角出現了幾個青年,他們看到后,沉默了一陣,然後,不動聲色的拿來了大掃把。

  青年們似乎早已經商量好了,立刻跑到指定的地方開始清掃,似乎都有使不完的勁兒。

  清潔工被這一幕感動了。

  青年們使勁抓住大掃把,儘力的把楓葉像街兩邊掃去,整個過程顯的非常吃力,顯然他們不適應比他們還高的大掃把。

  很快,大街掃乾淨了,清潔工正要道謝時,幾個青年卻早早跑開了。

  這條大街頓時有了聖潔的光環,連風都有所畏懼。清潔工自言自語稅:“真是謝謝他們啊!不然我得掃到什麼時候啊!”

  其實人間的冷暖一直就像要光碟一樣,只在乎A面的我們忽略了它B面的精彩。

互相幫助 標籤:互相幫助作文 互相關愛作文 幫助他人作文 幫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