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關心,關愛,互相幫助1000字作文

關心,關愛,互相幫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你熱愛生活嗎?你關心生活嗎?生活是個大課堂,只要你把目光投向生活,你一定會有許多新奇的發現,真切的體驗和深刻的感悟。 

  生活如酒,或芳香,或濃烈,或馥郁,因為關心,它變得醇香。 

  生活如歌,或高昂,或低沉,或悲戚,因為理解,它變得悅耳。 

  生活如畫,或明麗,或黯淡,或素雅,因為互助,它變得瑰麗。 

  其實,生活只是一張白紙,等着我們去描繪。當我們在上面塗抹時,不經意間就會創造出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 

  先拿起一支名為“關心”的紅蠟筆,在白紙上輕塗一抹鮮紅。 

  然後取一支叫做“理解”的藍水筆,在白紙上揮灑一片天藍。 

  最後我們再選一支稱為“互助”的綠彩筆,在白紙上增添一絲翠綠吧。 

  關心是一股春風,溫暖着每個人的心房:關心是一支火炬,照亮了每個人的行程:關心是一個港灣,安撫着每一個遠航歸來的人。 

  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會得到別人的關心。在我看來,只要是有愛心的人,都會樂於關心別人的,他們知道,關心別人是一種神聖的行為,也是一種高尚的奉獻。你給了生活多少耕耘,生活就會賞賜你多少果實。只有樂於關心別人的人,才能獲得別人的關心。 

  我們知道,世界上沒有一件東西是絕對的。物理老師說,靜止與運動是相對的:政治老師說,權利和義務是相互制約的。同樣,關心與被關心也是一樣的道理 

  我認為,關心別人並不是一件難事,那麼,我們又何必“吝嗇”呢?正如“送人玫瑰,手有餘香”,用心去關愛身邊的人,我們一定會收穫更多的關心! 

  理解是人類社會建立的根基,無論親情、友情或愛情都少不了理解的“催化”,少了理解,人類就少了陽光。理解像火車隧道,開掘的時候,雙向並進,掘成時自然雙向暢通,理解別人和被別人理解都是快樂的。 

  理解,其實,不需要語言。 

  試一下去理解身邊的人吧,有理解的地方就有希望,有理解的地方就有陽光燦爛的明天!“理解萬歲”我想我們會理解的。 

  互助,能使生活更加美好,試想,如果我們每個人都竭盡自己所能去幫助別人,如果每個人都能互相幫助,互相關愛,互相理解,那我們難道不能營造出一個美麗又快樂的“天堂”?相反,如果一群不懂得互相關心,互相關愛,互相照顧,心中只有自己,沒有別人的人混到一塊,那這個世界就會成為痛苦而又悲傷的“地獄”,試想,沒有互相幫助,能有滿足的快樂嗎? 

  赤橙黃綠青藍紫,誰持彩練當空舞?生活,正因為有了我們的加入,才變得更加五彩斑斕。 

  同學們,老師們。拿你們手中的彩筆,一起攜手為校園作一幅題為“和諧”的畫吧。讓我們把文明之花開遍校園!

關心,關愛,互相幫助 標籤:互相幫助作文 互相關愛作文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作文 父愛,一生的財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