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互相幫助600字作文

互相幫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同學之間就應該互相幫助,互相關心。 

  有一次,我哥哥說他們班有位同學的腳被砸傷了,在家休養了都快一個月了,大家都為他感到着急。每次放學后,同學們都會輪流到他家去看望他,陪他聊天,拿作業給他。幫他抄作業題目,如果不會做時,同學們會給他耐心講解,把當天上的課給他講一遍,直到他弄懂了才離開,每一天都是這樣,很多同學經常關心地問一句:“你的腳好點兒了嗎?”看到同學對他這麼好,他心裡很感激,一時都不知說什麼好,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同學之間應該要互相幫助,當你有困難的時候,同學們也會毫不猶豫地來幫助你。可是生活中一些矛盾也是不可避免的,關鍵是要互相諒解,互相寬容。 

  最近,我的同桌買了一個新的小貓計算機,周圍的人看了都十分羨慕有些同學還用手摸了一下。過了一會兒,同桌的筆就不見了,他想了一下:一定有人拿了,他很生氣地問全班:“我今天新買的筆是誰偷的?”全班望了望他說:“我們沒拿!”“騙人,今天班裡有人碰過我的筆,就是你們拿的!”很多人感到很委屈,於是全班都吵起來。老師來了,問清楚事情的前因後果,最後在老師的幫助下終於在他自己的書包里找到了那支筆。同桌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羞愧得說:“對不起。”全班同學笑了笑說:“沒關係。”之後全班同學和他又和好如初了。 

  光陰似劍,歲月如梭,我們同在一個屋檐下,共浴一片朝陽。學習上,我們相互鼓勵,生活中,我們相互幫助。同學之間的友誼是十分珍貴的,五年的時光就這樣匆匆地過了。我們應該珍惜友誼,珍惜同學之間的點點滴滴

互相幫助 標籤:互相幫助作文 互相關愛作文 幫助他人作文 幫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