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祖國在我心中10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今年是祖國誕生的第六十一周年,我感到興奮和激動。在這片擁有五千年歷史的神聖的神州大地上,看到祖國的大好河山,感動之情油然而生。但這片廣袤的大地上,也曾充滿着瘡痍與傷痛。

  俯首回眸,祖國的歷史是輝煌的。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聰明智慧,至今令我嘆服。巍峨雄偉的萬里長城,顯示着我國巨龍一樣的氣魄;唐詩、宋詞、元曲見證了帝國的繁榮與衰落;四大發明,奠定了我國是古代強國的基礎;成吉思汗憑藉著勇敢與智慧,征戰到歐洲多瑙河;長安這座國際性大都市,彙集了四面八方的客人,促進了文化的交流;明朱棣任命鄭和下西洋,雄渾氣魄的船隊到達馬來西亞等地,炫耀了國威。

  祖國的歷史同樣是悲凄的。隨着清政府的軟弱與腐敗,各國列強把握住時機,紛紛瓜分中國,而政府卻對內鎮壓農民,對外屈膝投降。隨着不平等條約的陸續簽訂,我國民不聊生,使得成為了半殖民地半封建國家。彈丸之地日本卻也在上世紀三四十年代侵略了我國,做着“大東亞共榮”的白日夢。邪惡是最終戰勝不了正義的。在毛主席的正確領導下,我國人民萬眾一心,終於趕跑了東洋鬼子,日本的計劃因此破裂。

  1949年十月一日,這是神聖的一天。隨着毛主席的一生“中華人民共和國今天成立了!”中國人民歡欣鼓舞,全國上下舉國同慶,鞭炮齊鳴。中國人民終於站起來了,贏得了世界的尊重。一五計劃的超額完成,我國實現了多種突破。尤其是在鄧小平宣布改革開放后,我國更是飛速發展。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人們的私家車也越來越多,道路越修越寬。我國的發展令世人刮目相看。

  隨着經濟的迅速發展,我國的國防力量也進一步加強。在經過勞動者的辛勤努力下,我國研製出氫彈和原子彈,實現了質的飛躍。尤其是09年我國海軍編隊進入亞丁灣,成功完成護送外國商船的任務。前幾天嫦娥二號的成功發射,更加的突出了我國航天領域的驕人成績。

  雖然這些年我國無論從經濟上,還是國防上,都取得了迅速發展,但我國仍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我們這一代肩負着鑄造民族輝煌的歷史重任,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將通過我們的奮鬥變成現實。祖國母親,請相信我,我絕對不會讓你失望。就讓這白雲代我見證,讓這小鳥替我證明。我們內心的火焰已熊熊燃燒,這條巨龍一定會騰空萬里,讓世界矚目!

  河北省藁城市梅花鎮第二中學初三:1343377828

  審核老師:郭紅紅

http://souke.jiajiaoban.com/teachers/index/ff80808129a82cbe0129b1563d96188f/91710F3C61566336E040007F0100414B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