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祖國在我心9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世界的東方,有一隻雄鳥,那兒就是我的祖國。我的祖國地大物博,疆城遼闊,非常美麗,它也是一個有五千年文化歷史的古國,是古代文明國家之一。我就是她的兒子。她就是一個比母親更偉大的母親——中國。 

  她飄散的長發是千百條貫穿的河流;那脊背,雖老邁但仍然硬朗,是五嶽,是陰山,是……,那澎湃的胸膛,是青藏連雲貴;伸展她的手臂從東北到長江沿岸,從四川島珠江三角洲這無盡的沃土,感到無比溫暖。啊!母親!您曾經驕傲過,自豪過,也憤怒過,黯然過,在無垠的歲月里,您孕育了長江大河,長長的錦水,也孕育出千千萬萬屬於您的孩子。啊!您一直在我心中,永遠不可磨滅。 

  這一群母親的孩子,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中國人。他們也有許多共同的他正——崇尚自由,熱愛和平,追求真理,他們誠懇和勤儉,生活充滿色彩。從唐宋元明清到民國成立,從辛亥革命到井岡山起義,從新中國成立到今改革開放30年,這一歷史,您歡笑過,也哭泣過,但面臨分割我們母子之情時,您憤然站起,用您那有力的雙手把我們保護住,看,那日本鬼子不是被您嚇跑了嗎?澳門和香港不是回來了嗎?我們母子不是又在一起了嗎?您說過,誰也不能傷害我的孩子,所以我們更要團結在一起,好好保護您! 

  以前,您是多麼的弱小,被世界列強欺負,我知道,您是儲存力量。看,從以前我們沒有汽車到長春的第一輛汽車,從沒有飛機到有飛機,從沒航天事業到有,從無核武器到有核武器,從落後到現在發展飛速,着一切一切,我們都歷歷在目。在這次60周年國慶大閱兵上,我們首次亮相出大量精銳武器,如無人偵察機,洲際導彈,殲10、11等,這都是表明您強大了,展示您的威力,讓世界列強都看看,誰還敢欺負您?在您心中,二炮就是一支強強有力的軍隊,在發展和運用的同時,它就有震撼敵人的力量。現在,我們發展很快,但還要迎韌而上,一定走上強國之路,是吧!母親! 

  啊!母親!我想起那北京的紫禁城,湖南的岳陽樓,青海的凄寒,西湖的柔美,長江的浩瀚,黃河的滔滔,讓我激起了對您的熱血、熱淚和熱情。當紅旗在迎風飄揚,愉快的義勇軍進行曲到處回蕩,工廠像雨後春筍般聳立而起,紡織廠之處成千上萬鮮艷奪目的花布,汽車在川流不息地奔跑時,我就想:我也要好好學習,努力向上,長大后貢獻社會,好好報答您對我的養育之恩。 

  讓正義之血奔涌吧!讓自由之淚灑落吧!讓我您的情堅定吧!

祖國在我心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 祖國在我心演講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