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祖國在我心5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個人都有母親,每個人都愛自己的母親。我們每一個華夏兒女還有一位共同的母親??我們偉大的祖國,是由mother(母親)和land(土地)組成的motherland(祖國)。

  祖國,是我們生命的搖籃,民族的希望。當她受到傷害時,我們要全力保護她,哪怕是用我們的生命和鮮血來換得她的安全。

  從民族英雄戚繼光抗倭,到鄭成功勇逐荷蘭殖民者;從狼牙山五壯士抗擊日軍,到鄧世昌勇撞日軍旗艦;從董存瑞勇炸碉堡,到黃繼光用身體堵槍眼。等等事迹都反映了中華民族愛國主義傳統代代相傳。從范仲淹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到顧炎武的“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從孫中山的“振興中華”,到賈誼的“國而志家,公而志私”。表明愛國情懷是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的不竭動力。

  歷史的車輪在滾滾前進,但是九一八事變卻在我們心裡埋下了深刻的種子。九月十八號這一天,是一個讓全國人民都應該哀思的日子,以警示世人勿忘國恥。可是在生活中有些人的做法令人深思,據報載,東北某一家大型超市在這天舉行隆重的開業典禮,因為他們認為“918”意味着“就要發”,我們所有的炎黃子孫都應該為這件事感到羞愧。

  魯迅先生曾經說過:“中國只有人人都具有了民魂,才會進步,才會富強”,而我們就是缺了這種“民魂”??維護國家尊嚴的責任。

  我們作為炎黃子孫,應思考能為祖國做什麼,時刻把祖國牢記在心中,盡自己最大的力保衛我們偉大的母親。



祖國在我心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 祖國在我心演講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