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8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在巍峨峻拔的崇山之上,領略祖國的險峻磅礴;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之上,領略祖國的豪情萬丈;在風光旖旎的山水之上,領略祖國的秀美壯麗…… 

  中國,已經變成一隻能在世界立足的雄雞!2008的奧運。2010的世博。在太空翱翔的神舟。在月亮上探索的嫦娥……

  但以前的中國卻是一隻任人宰割的小綿羊……翻開發黃的歷史: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之上,我看見的祖國是一灘鮮紅的血;在一條條不平等的條約上,我看見的祖國是一條沉睡的龍。但我們的祖國沒有沉睡,孫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的方法,毛澤東主席,帶領我們努力拚搏,保衛美好的家園;鄧小平爺爺,帶領大家拋貧致富,奔向更好的生活……。 

  因為大家的心中都有祖國!都深深的愛着祖國和祖國的人民。不僅僅是這些人,生在異地他鄉的中華兒女,無時無刻都在思戀祖國。 

  如歷盡千辛萬苦,放棄榮華富貴,也要回到祖國的錢學森;如生在異鄉,懷戀祖國母親的季羨林;也如一心為國貢獻數學知識的華羅庚;也如梅花魂中深深眷戀祖國的華僑老人…… 

  不管中華兒女們在哪裡,他們都一心一意都想着祖國,愛着祖國,想要為祖國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因為他們銘記着“祖國在他們心中”! 

  周總理說過“我們愛我們的民族,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源泉”;作家巴金也曾說過“我愛我的祖國,愛我的人民,離開了她,離開了他們,我就無法生存,更無法寫作。” 

  中華兒女心中,牢記着祖國。還記得那首歌嗎?《我的中國心》,洋裝雖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國。 

  同學們,作為新中華的一份子,我們更應該發奮圖強努力學習,牢記祖國永遠在我們心中! 

  大家一起行動起來,為建設新中華而出一份力,永遠不忘祖國。 

  我相信祖國永遠在我們心中! 

  謝謝! 

  演講人: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