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心中的悲涼700字作文

心中的悲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早在盤古開天闢地之時,我就誕生到這個世界上了。上帝給我起了個名字叫“真誠”,可高傲的神卻忽略了我的作用,竟忘了把我牢牢地皈依在人的感情中。於是我只好化身為一縷意念飄落到人間,尋求我的歸宿。

  我先來到了黃河流域。在這裡,上帝的子民——“人”在堯舜聖帝的帶領下,互幫互助,坦誠相待,和睦相處,安居樂業,過着幸福的生活。我也受到了“人”的特殊禮遇,他們用最好的洞穴伺候我,用最好的食物款待我。對於我的到來,他們曾圍着篝火載歌載舞,徹夜狂歡。那時啊,心高氣傲的我哪知道滿足,總以為前面還會有更好的風景。我滿懷希望地繼續往前走。

  我又來到了一個叫作咸陽的地方。在這裡,人們的封建思想十分嚴重,女人竟然把腳裹成“三寸金蓮”,讓我總有一種頭重腳輕的感覺。後來我輾轉長安、洛陽、東京、大都等大城市,受盡了冷落。官場上到處充斥着爾虞我詐、勾心鬥角、口蜜腹劍……哪裡還有我的容身之處。倒是在平民百姓家,我爭得了一席之地。他們雖然不富裕,但彼此間互不欺瞞,能平等、真心誠意地溝通、交流。然而,不甘寂寞的我還是告別了這兒,再次上路了。

  這次,我踏上了一塊奇妙的領地。在這個國度里,地面上的高樓雨後春筍般一座座聳立起來,條條寬闊的街道車水馬龍,繁華異常。這裡的人們即使是街坊鄰居也很少走訪串門,相互交流常常用手機發短信,或通過互聯網發E-mail。兩個陌生的人也可以隱瞞自己的身份、自己的缺點甚至是劣跡,在網上談天說地,互相逢迎。我在人們心目中的地位越來越下滑,我心中隱隱的有一種憂思,我沒有想到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可彼此之間的隔閡卻越來越深。我越來越難接近他們,我越來越難猜透人們的心。

  相互坦露心聲,彼此真誠面對,使先古人類有了淳樸的民風。隨着時代的進步,人類對欺瞞的熱衷揉碎了我的希望,我駐足止步了,一股悲涼湧上心頭。我希望人們能重視我的存在,我呼籲人類能真誠對待彼此。



心中的悲涼 標籤:悲涼作文 兔子的悲哀作文 我的悲傷作文 鴨的悲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