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悲涼的雪花800字作文

悲涼的雪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雪落下來的時候,我思緒蹁躚。

  這來自宇宙里的浩渺之水,這些天堂里的蝴蝶。它們曼妙着、舒捲着,飄落在我的頭髮上。風如鷗鳥的翅膀,輕輕一剪,騰起謎一樣紛飛四溢的雪焰。世界在我此刻的打量里是如此的新美如畫。

  我不知道自己從哪裡來,要到哪裡去。但這些似乎都不重要。

  人生是如此的簡單,我想。就像此刻,立在這落雪的山崖,就是人生。

  山谷中滿是覆著雪的枝柯,珊瑚般玲瓏,晶瑩、清幽。一縷寒風拂過,靈性雪花擁過來,在我眼前飛舞,飛舞在蒼茫大地之間,無一絲疲倦。

  雪花濡在我臉上,發出快樂的嘆息聲,思緒張揚如寒風。人生到底是什麼?

  參悟不透,如果參悟透了,或許可以成仙了。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其中的傷悲和無奈落盡又存得了什麼?

  多年前,我的世俗生命開始了,我悲苦的尋找着人生是什麼。

  “人生如夢”似乎很對,但人生真的如同那虛無縹緲的夢境嗎?雪花濡在我臉上,發出快樂的嘆息聲。

  “人生是殷切的期待。”水珠期待着寒冷把自己封凍,幻化成靈美的雪花紛飛在風中,而我則期待着一個力量,融化我心的悲涼。哪怕給我一絲悲涼的笑,讓寒風帶走,帶去等待春天,直到把我悲涼的笑融化開來,能夠呈現開心的幻影,也就滿足了。

  雪花漫天飛舞,我輕輕地拿出笛子,茫然望着天堂的寵兒在頑皮嬉鬧舞蹈。悠揚傷感的笛聲蕩漾在山崖山谷中經久不衰,雪花好奇地靠近我的笛孔,想知道如此的悲傷是怎樣表達。雪花剛湊近,卻被我心靈的氣息吹散開,雪花又似懂非懂的點點頭,飛下崖去。

  “人生苦短。”苦自不用說,但短嗎?

  我隨着雪花一起飛身躍向山谷。天使問我:“你想幻化成什麼?”我說:“雪。”天使迷惑的望着我,“為什麼?”“既然我心中的悲涼無法融化,那麼我期待着寒冷把自己冰封。”我悲涼的笑笑,低頭看着人間飛舞的雪花。

  天使發出快樂的嘆息聲。又一片悲涼的雪花落到了人間。



悲涼的雪花 標籤:悲涼作文 冬天的雪花作文 美麗的雪花作文 雪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