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死水的悲涼1400字作文

死水的悲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這是一潭絕望的死水——聞一多。

  我是誰?我從哪裡來!我並不清楚。我甚至想象不出我自己是個什麼樣子!火焰從來不曾有過自己的形象,何況已經死亡的火焰呢?我沒有名字,當我感覺到自己的存在時,我就知道我並不能再稱為火。名字對於我並不重要,因為沒人知道,也不會有人在乎我的存在。我只是叫給自己聽——死火,已經絕望的死火!

  燃燒,是火焰的宿命;灰飛煙滅,是終點。生來就是如此,生來就為這般,生來就只是那一瞬間的輝煌。燃燒就是人生!但我,我卻對燃燒生出了莫名的恐懼,那是對生的恐懼,對命運的恐懼。為此我再也無法面對自我!燃燒意味着死亡,但卻是火的信仰,我的背棄,使我徹底的沉淪!

  當我再次睜開眼看這個世界。已不知身在何處。我被冰冷的黑暗所緊裹,那團火焰凝結於時空,再也無光,再也無熱,再也無法升騰。我不知身在何處,只知道自己既不是煙塵也不再是火焰。我的輝煌的時刻,並未如宿命般到來。永恆的黑暗到來,我又開始恐懼身邊的一切。生命只是短暫的瞬間,它無法承受時間的厚重!而我的身邊一無所有,有的只是虛空。此時我是多麼的嚮往着,讓生命能夠象其他的一樣轟轟烈烈,那才是我的人生,我的命運。可是現在卻不能。孤單。冰冷,黑暗不斷啃嗜着靈魂,使我傷痕纍纍。而我那熱烈的渴望,也隨着身體一樣漸漸的冷卻了。我,火焰就在那冰封的黑暗中漸漸的熄滅了。感覺自己越來越虛弱。幾近消失!可是,可是這叫我如何甘心呢?火心死了,只留下火的軀殼,在這黑暗的深淵中,以火焰的姿態挺立,卻既不發光,也不發熱!死火,這,就是死火了!孤單之中,卻只有孤單為伴。嚮往的輝煌無法實現,夢中的一切越來越遠,沒有鼓勵的聲音,沒有夥伴。邪惡卻漸進軀客,慾望隨之而蔓延,在這黑暗中不斷的膨脹。在這慾望之中,我再也無法找回自我。苦悶,煩躁不斷的涌動,難到我真的已經死了么?再也無法燃燒?墮落進這深淵,再也不能在熾熱中燃盡生命?。我發瘋的呼喊,卻連迴音也沒有!慾望使我痛苦,將我煎熬成藍焰,邪惡的地獄之火!唉!看來只能如此了,就讓我這樣沉睡吧,忘記一切,這裡有恆久的寧靜。

  可是不行,接受了一切,為何還要苦悶煩躁呢?在心底,分明還有聲音在呼喊。那常在夢中所見到的,那團天空中熾熱的烈焰,分明在向我呼喚!那黑暗的深處,隱約有熱力的涌動,叫我不要睡去!就在這死亡邊緣的迷亂中,不知道過了多久,那熱力終於驅散了周圍的寒冷。我在那其中日漸的清醒,熔入其中。我聽見千萬個聲音在呼喊着,要衝破那黑暗!不斷地升騰,充斥着深淵!終於,我對着那黑暗,沉沉的咆哮了!巨響之中,我們劈開了黑暗,飛向天空,去擁抱那夢中的赤焰。我看到自己渾身赤紅。飛向整個光明的世界,從黑暗中翻湧而出,毀滅着地面的一切。一切都沸騰,一切都凋零,一切都燃燒。我看到天空映出自己的嘴臉,猙獰而恐怖!這便是我所希望的么?為何一切都不如所願!這明明之中到底是誰的安排?!

  不久以後,一座新的山峰矗立於世,峰頂直入雲霄。山頂巨大的岩石上,有一團天成的赤紅的火焰圖騰,迎着太陽,也迎着風霜雨雪,默默看着世間的一切。

  死火就這樣死了。他所渴望的輝煌,再也無法實現,只有永恆的悲涼,和他相伴的偶像——太陽!

  後記:雖然現在已經是一個和平的美好年代,但是我們要銘記的是那段不忘的歷史,要記住那段屈辱,聞一多先生的《死水》讓我們回憶起那段歲月,我們作為新一代,要奮發圖強,不能讓舊事重演。前些天看到有關“台獨”和“日本的野心”新聞,很是氣憤,但是此時我們更應該的是團結自強,中國,加油!



死水的悲涼 標籤:悲涼作文 死水作文 兔子的悲哀作文 我的悲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