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悲涼的城600字作文

悲涼的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對墨西哥的印象,大多來自電影。《墨西哥往事》里黃昏下一片蒼茫的城。時光在這裡流動是緩慢的。彷彿總有下不完的沙,於是在寬邊帽檐下男人臉上俊朗的線條開始顯出堅硬,彷彿末世的牛仔,拎一把舊吉他便可以行遍天涯。還有女人,荒漠里肆意伸展出的妖嬈的花。艷美、有毒。以決絕張揚的態度走過墨西哥破敗的街角。驕傲的卡門揚起裙擺,一瞬間便有騎黑馬呼嘯而過的過客淪陷其中。有多少往事就有多少故事。有回憶在,墨西哥永遠寂寞而不荒蕪。呼吸夜裡滿滿的浮華氣息。女人輕輕轉身,把告別抒情地展示出來。黑髮、紅唇。在墨西哥黃色的格調里,愈發顯出悲涼。 

  愛上這個國度,就像輕易愛上電影中安東尼奧 班格拉斯的背影。拉丁裔男子的狂放在探戈舞中淋漓地展現出來,可是轉過身,背影卻一反常態地孤寂。彷彿一個華麗傳說的黯淡收終。這片土地是孤獨的,拉丁美洲一直是孤獨着的。這裡的人很早便學會用幻覺安慰自己。生存與幻滅都是影子,幽靈與平民共生,享受同樣的繁華與荒蕪。傳說的繁茂生長是因為雪茄、鴉片吸食過多產生的囈語,還是寂寞太久,不得不靠喃喃訴說來打發光陰? 

  墨西哥的傍晚是令人沉迷並心甘情願陷入其中的橙黃。廣場上永遠穿梭的是空蕩與死亡的氣息。或許頃刻間,兩個剛剛相逢的過客便拔搶決戰,把記憶變成一種永恆。那麼即使這裡的女人都有自由的心,看見愛着的男人頃刻間停止了前進的姿態,還是會哭泣着吻上他不再有溫度的眉吧。她們從來不去阻攔,卻甘願用後半生的蒼白孤寂換取此一刻的肆意狂歡。 

  一切只是故事罷了。

悲涼的城 標籤:悲涼作文 未來的城市作文 美麗的城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