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美麗的秋葉600字作文

美麗的秋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樹上飄下一片黃葉,我對它凝望了許久,突然領會到,這小小的黃葉給我們傳達着一種季節轉變的訊號——秋姑娘正帶着金粉,邁着輕快的腳步向這個世界走來了。

  走在林蔭道上,除了我,還有一個人,那就是秋姑娘,她在這裡播撒金粉,裝點秋色。看!銀杏樹的葉子被秋姑娘描繪的金燦燦、黃澄澄的,好似一把金黃的小扇子,一團團、一簇簇,層層疊疊,裝扮着整片樹林。金黃色的樹葉在秋日的陽光下耀眼生輝,一陣秋風吹過,這些小扇子如一隻只金黃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紛紛擁向大地母親的懷抱,又像一位舞者在自然天地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無限的魅力和風采,在人們美好的記憶中寫下童年的一筆。

  青松的葉子也別有一番趣味。那蔥綠的針尖一樣的綠葉,仍那樣尖得刺手。但它的顏色也有變化,春天時,你會發現在那一簇簇深綠的松針中心,長出了一叢嫩綠的新葉,綠的充滿活力,青翠欲滴;而到了秋天,那綠又變成了一種沉穩、厚重的墨綠色。

  你們快瞧那邊一排的槭樹葉,它形似手掌,葉緣上有柔柔的鋸齒,不知她是喝了過量的酒,還是為了表示它們對秋天無限的熱愛。手掌般的葉子已經紛紛轉黃,而綠色又不肯全部褪去,幾乎每一片葉子都是黃一片,綠一片,不規則的相間在一起,形成了獨特的斑駁的美。

  夜裡,我做了一個夢,夢中秋姑娘引導着我走進了秋天,盡情呼吸着銀杏樹中秋天的氣息,品味着槭樹葉與松葉給人的暇意。我不禁讚歎:“我愛秋天,愛這秋天的樹葉!”

  初一:蔡純



美麗的秋葉 標籤:美麗的秋色作文 美麗的秋姑娘作文 美麗的秋天作文 美麗的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