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美麗的秋葉600字作文

美麗的秋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秋天來了,她帶着秋葉來了。那冬青葉、山白蠟、銀杏葉和楓葉一起,把秋天的天空裝飾的更美麗,更絢麗。

  冬青葉四季常青,葉子上有很多小刺。葉子也很小,可以觀賞。可別看它小,它可已對二氧化硫產生抗性呢!它老家在長江流域,是冬青科大家族的一份子。你可別小看它,它可一身都是寶呢!葉子、皮、根,樣樣都是寶。

  山白蠟葉子的衣服是深綠色的,中間有一條葉脈,葉子邊緣有許許多多密密麻麻的小刺。悄悄告訴你,它可不是好惹的。你只要用手摸一摸它的邊緣,就會被劃破並且流血。如果你能把它立起來,那也不算什麼功夫。因為,它只要立起來,簡直就是一個“不倒翁”它的葉子春天開放,夏天就被曬得可憐巴巴的了。秋天和大部分樹葉一樣落了下來。到了冬天,山白蠟就像一位脫了發的老人,樹上變的光禿禿的了。

  秋天到了,銀杏葉也換上了新裝。有的金黃中泛着一絲微弱的綠色,有的整個全是金色,金的像金磚一樣。再走進仔細的看一看,整個銀杏葉的邊全是波浪形的,好似一把專門為洋娃娃訂做的小扇子。如果倒過來看一看,又像一條金色的芭蕾舞裙。一陣俏皮的風兒吹過後,樹葉唱起了秋天的讚歌。

  楓樹的臉兒羞紅了,紅得像一團火。這團火引來了秋姑娘,秋姑娘趕緊給它換上了火紅的新裝。楓樹高興極了,它笑了,把臉上笑出了幾道淺淺的裂紋。我站在楓樹下,又有一片楓葉落在了我手上,真的很美,真的很美……

  我們珍惜每一片樹葉的美麗,更從中體會到生活的真諦。

  逸陽教育輔導中心五年級 張澤宵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美麗的秋葉 標籤:美麗的秋色作文 美麗的秋姑娘作文 美麗的秋天作文 美麗的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