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靜美的秋葉?枯黃的記憶600字作文

靜美的秋葉?枯黃的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不知何時已經泛黃的舊書櫃里的書,某一頁還夾雜着樹葉,瀰漫著熟悉和親切。倏地,回憶如葉脈般在腦海里散開。

  恍惚間,又走進了那間小小的教室,紅漆發脆脫落的木窗把陽光一片片碎開,透在一排排整齊的褐木桌椅上,桌上刻滿了小抄、塗鴉,還有描了幾遍的歪歪扭扭的“三八線”。不禁一笑,從前的我,總是不經意的在發獃時把胳膊肘移到同桌桌上,自然又是一通罵。此時想起,竟多了一份惆悵與思念,那桌子還在,那椅子還在,那使我呆看着的窗外的老樹還在,可是曾經的我呢?曾經與我同桌的你呢?曾經不知厭煩的括噪着的蟬呢?還有那些隨風逝去了的歲月呢?恐怕,那張寸長的桌子此時也容不下我的身子了吧?還記得昨天的我,會折各式各樣的紙飛機。折成平着頭的,或是尖着尾巴的,又或是折着翅膀的,然後一隻一隻的塞在抽屜里,耐着性子,盯着窗外,一遍又一遍的倒數下課鈴聲。鈴聲響起,便呵着紙飛機,看晴空微瀾。可是,此時此刻,我卻已然忘卻了這摺紙的技法。而我,只能在這個時間,這個地點,這個無人問津的角落,默默希冀昨天的我,昨天的你,昨天的一切,在開門時原封不動的再次重來。可是……一切的一切,絕美得不可再來。恍惚間,昨日的秋葉竟化作了滿樹秋華,鳴着悠長的詠嘆調,在風中飛舞。如零散的雨點,止住了時間,打濕我的回憶,我的臉頰。聽說人的腦子像一張慢慢消磁的硬盤,記憶會在時間的磨洗中一點一點模糊。可是有些記憶彌足珍貴。不容忘卻。

  玉蘭分校初二:子駱子



靜美的秋葉?枯黃的記憶 標籤:最美的記號作文 封鎖的記憶作文 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 她留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