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秋葉贊600字作文

秋葉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風起了,裹挾着橘子的味道,在我身邊落下了滿滿的金色…… 

  ——題記 

  秋,無聲無息的來了,帶來了飄香的果實、怒放的菊花,還有她的傑作之一:秋葉。 

  紅·香樟葉 

  路旁的香樟樹依舊一片翠綠,彷彿還不知道秋的到來,像孩子似的,肆意地釋放着夏日未盡興的綠。但走近了細看,綠中是星星點點的紅,是萬綠叢中一點紅的另類,火紅、血紅、暗紅,深淺不一,卻都如此熱烈、旁若無人。我彎腰拾起一片火紅色的端詳起來:葉邊微微捲起帶着凝重的綠色,莖條覆蓋的地方則是成片的紅,或許是秋姑娘不小心打翻了胭脂,散落在了香樟樹上,給了它那些與眾不同。我發自內心的喜歡上了這片葉,小心翼翼的將它揣進了口袋。 

  綠·玉蘭之葉 

  路的轉角處是白玉蘭樹。玉蘭樹粗壯的枝幹稀稀拉拉掛着幾片枯黃的樹葉,偶有幾片還未萎落的綠葉,蒙了一層灰似的。褐色的葉柄,橢圓形的葉片,零星有黑色斑點。這番蕭條讓我不禁憶起二月滿枝玉蘭的模樣,明凈、純潔,哪知到秋日如此這般,真是於心不忍。只是沒有秋的洗禮,怎會有春的綻放。 

  金·梧桐葉 

  繼續往前走,腳下沙沙作響,低頭一看,是梧桐葉踩在腳底清脆的聲音。環顧四周,突然發現自己已置身於梧桐的世界。頭頂的樹葉或綠,或綠中帶黃,或黃宛如一個個手掌將大樹點綴得五彩繽紛。認真觀察那片被踩的滿目全非的落葉,通體像是蠟染一般,黃綠兩色過渡得恰到好處。葉柄呈香蕉色,葉脈似世界地圖。風拂過,形成“嘩嘩”的音樂美,這是對接下來的嚴冬發出挑戰的吶喊聲。 

  又是一陣風起,葉兒打着旋兒飛落下來,還未起舞的也在颯颯歌唱······

秋葉贊 標籤:葉贊作文 綠葉贊作文 落葉贊作文 秋葉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