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擁有書籍,使我感到快樂500字作文

擁有書籍,使我感到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

  很喜歡這樣的午後,陽光懶洋洋的傾灑在地面,或許空氣中還有濃濃玫瑰的芬芳,我就那樣恬靜而舒適的啊,坐在白色長椅上,一卷書,一茗茶,一個下午。

  書買得不多,但本本開卷有益。在書中,我彷彿成了古人,望着溫庭筠遠望的倩影,望着消瘦的李清照不盡惆悵的背影,望着李太白豪放不羈的真顏,望着杜甫憂國憂名的滿頭白髮;我有似乎成了五四愛國運動的有志青年,在被鐵蹄侵佔的祖國,守護最後的尊嚴,;在抗日的戰場上,投下最後一顆人石俱焚的手榴彈,;在漫漫長征路,越過萬水千山。

  在我這稍縱即逝的路上,我感謝泛着墨味清香的書卷帶給我的快樂。

  或許是清晨,是午後,是傍晚,手上若捧着一卷書籍,心便變得篤實。最最喜歡書中那富有詩意,深意的閃爍字詞,最最喜歡書中那猶如肖邦小夜曲那樣清新優容的句子,最最喜歡書中含義深刻,需要咀嚼,品嘗的真知,最最喜歡書中那些簡單,輕線條的插畫,如餐桌上的清粥小菜,不奪眼不炫目,甚至最最喜歡書籍封面,紙張與陽光打切好的角度,細膩的質感。

  我不是名人,無法讓我欣賞的書推向大眾,我不是詩人,寫不出宋詞去歌頌書籍的好處,我不是思想家,不能讓我對書的感受人人知曉。我只是一個普通的人,毫不掩飾對書籍的熱愛與感謝。

  初三:汪雲



擁有書籍,使我感到快樂 標籤:使我感動的事作文 使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我在傾聽中得到快樂作文 在傾聽中得到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