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這句話,使我銘記在心800字作文

這句話,使我銘記在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世界上有多少的名言警句,有多少有着教育深刻的話語。可是使我銘記在心裡的那句話卻很普通。

  我記得那一天,天氣十分涼爽,爸爸叫我們去爬山,可我們到了那裡之後,誰知太陽公公卻突然跑了出來,像故意為難我們我們似的。爸爸卻沒有打消這個念頭的意思,本來想坐纜車上去,卻被爸爸一口回絕了。雖然知道爸爸是為了讓我鍛煉一下身體,可是心裡還是有幾分抱怨,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於是也在那裡幫着爸爸對我說:“其實爬山時周圍風景很美的,欣賞一下回去還能寫篇作文呢?既鍛煉了身體,又鍛煉了文筆,這不是一舉兩得的事嗎?爸媽相信你一定能行。”看着媽媽都這樣說了,我都不好意思了。所以古人說:“死要面子活受罪。”這次我可是領會到了。剛開始時,邊走邊玩不是很累。可是快到半山腰時,自己就受不了了。心裡想着:“在古人說的上山容易,下山難。什麼嗎?簡直是胡扯。”我正要轉身往下走時,爸爸拽住了我說:“其實磨練也是一種財富,只有通過痛苦的磨練,你才有可能從一粒普通的沙石變成一顆晶瑩剔透的珍珠。趕緊的吧,讓我們奔向成功的彼岸。”這句話一直激勵着我爬上山頂,到山頂時,爸爸沖我微笑,這個微笑,我知道不僅含着爸爸的高興,還有對我的成功表示祝賀。

  這一句話每時每刻都激勵着我自己,尤其是那次自己沒有考好,雖然同學們都來安慰我,老師鼓勵我,媽媽媽並沒有責怪我,而爸爸卻跟我說了同樣的話:“磨練也是一種財富,只有通過痛苦的磨練,你才有可能從一粒普通的沙石變成一顆晶瑩剔透的珍珠。”對呀,這次只不過是對自己的一次考驗,對自己的一次磨礪。不通過考驗、磨礪,怎能變成晶瑩的珍珠呢?

  “磨練也是一種財富,只有通過痛苦的磨練,你才有可能從一粒普通的沙石變成一顆晶瑩剔透的珍珠。”這句話一直是我銘記在心,一直陪伴着我,激勵着我。相信以後我會用這句話讓自己戰勝更多的困難、挫折。

  河北保定南市區東方雙語學校初二:鄔思宇



這句話,使我銘記在心 標籤:銘記在心作文 這句話啟發了我作文 這一天讓我銘記作文 這一天,讓我銘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