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一句話,使我感動800字作文

那一句話,使我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不知是哪位名人說過---也許你曾感動於一個微笑,一個眼神,一聲祝福,一句勸勉;也曾感動於一抹曙光,一片綠葉,一顆露珠,一弘清泉;感動於羊羔跪乳,烏鴉反哺,落紅護花,落葉歸根…

  是的,我就感動於那一句最簡潔,最最普通的話語。也許是因為我易感動的原因吧!也許是因為說這句話的人感動了我吧!

  那是一個再普通不過了的星期三。跟往常一樣,這個時候,我正在去往學校的路上。但跟往常不一樣的是我在路上碰到了一件令我感動的事。早上一向不喜歡吃早餐的我,終於忍受不了肚子的‘抗議’走進了一家餐館。要了一碗湯,一個包子,便找了一個位置坐下來了。津津有味地,慢慢地品嘗起來。正當我吃得香的時候。剛好聽見老闆說:“快滾!別妨礙我做生意!”起先我沒當回事,畢竟我要上學,哪有時間管閑事呀!可老闆的再一句話,終於讓我再也坐不住了“再不滾,我要揍人了!”扭頭一看,只見一位一衫襤褸,手拿蛇皮帶的老人站在門口。原先我還以為他是乞討的呢1可是他的再一句話改變了我的觀點,“為啥不讓俺進去吃飯,俺又不是付不起錢!”

  對呀!就是嘛!人家又不是沒有錢,憑什麼不讓人家進來吃飯呀?我最看不起向這位老闆一樣的人了!欺軟怕硬。當我正想上前找他理論一番是,一位身穿黑色衣服,打着領結,腳蹬皮鞋的叔叔走上前,對老闆說:“本是同根生,相煎河太急。再說,這位老人還是你的長輩呢1我們不能因為人家的衣着,工作就來否定人家,對嗎?”那個老闆剛想反駁是,一看這個人的衣着,便將那張不耐煩的臉變為充滿‘笑意’的臉,說:“對對對,您批評得對,我下次不敢了!”說罷,便把那位老人扶進了屋。年輕人也跟着進來了。

  “謝謝你呀!年輕人!”那位爺爺熱淚盈眶地說。那位叔叔面帶笑容地說:“老人家,您不必客氣!我們都是炎黃子孫,互相幫助是應該的!”只見那老人只是一直點頭。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一句簡單的詩句詮釋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唉……這真實給我上了一課呀!我呢?只好含着淚走出了餐廳門口。

那一句話,使我感動 標籤:使我感動的事作文 使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那一句話作文 那一次,我感動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