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使我感到溫暖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使我感到溫暖的一件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個人的一生都經歷過許許多多的溫暖的事,而下面發生的這一件事讓我真正感到了溫暖。

  記得那是我5歲的時候,有一天傍晚,媽媽推着自行車帶着我從我小區北區路過,因為那時我們小區是新建的小區,那時北區還沒有安裝路燈,那天天已經很暗了,對面走來一個提着西瓜的叔叔,他走得很急,沒看好路,一腳踩到了井蓋上,突然井蓋突然翻了過來,把那個叔叔的一條腿給卡住了,那個叔叔腿拔不出來也下不去,急的不得了!西瓜也被摔爛了!

  當時有好幾個過路的停下來看!我和媽媽也看見了。媽媽立刻把我抱下車,連忙放好車子,趕緊跑過去小心翼翼的用腳踩住井蓋的另一邊,壓住叔叔的那一邊井蓋被翹了起來,媽媽說:“你趕快把腳拿出來吧!”。那個叔叔對媽媽說:“你小心點,別掉下去了。”媽媽說:“你放心吧,沒事的!”。那個叔叔就把腿抽了出來,他感激的對媽媽說:“太謝謝你了,不然我還真不知道怎麼辦了!。”媽媽說:“不用客氣,只不過舉手之勞,是我應該做的。”然後那個叔叔就一瘸一拐的走了,媽媽說:“看來傷的不輕!”媽媽把我扶上自行車,繼續推着車子向前走了……

  在路上我問媽媽:“為什麼你老是幫助別人呢?”媽媽說“只有你去幫助別人,別人才會幫助你,只有這樣這個社會才會更溫暖!”我說:“媽媽,我長大了一定也向你一樣,做一個樂於助人的人!”我和媽媽一直把這件事深深記在心裡,到現在沒有忘記!我們也一直是這樣做的!

  是啊,如果世界上每個人都樂於助人,每個人都有幫助別人的心,每個人都能伸出援助之手去幫助別人,我們的地球將會充滿愛心和溫暖!

  五年級:楊澤宇



使我感到溫暖的一件事 標籤:使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使我後悔的一件事作文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