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活,使我明白了愛幼800字作文

生活,使我明白了愛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時候,真實的說,我並不是一個孝順的乖乖女。總是愛欺負小弟,對父母、爺爺奶奶也不是百依百順,倒只是要錢的時候才裝的乖乖的。對於小弟弟來說,有我這樣的姐姐簡直就是倒霉,雖然父母並不偏心,我們倆的東西總是一人一半,甚至我花的錢比他多,但是,在溺愛中長大的我還是覺得不公平,因為我怕覺得如果沒有他,那些小食品和小玩具都該是我的。於是,每每我用完我的,就用他的,三、四歲的小弟只能在一旁可憐的望着我,因為,他知道,如果他喊叫,一定會吃我的拳頭的。

  也許是我的霸道,也許是小弟弟天生就很乖,他竟然忍受着我的欺負,還不生氣,依然對我百依百順,有時,我覺得他是裝的,但是一件小事改變了我的看法。

  有一天,我們全家一起在電視機前看電影,我們看的是《唐山大地震》當看到姐弟倆被掩埋,而且只能救一個的時候,我哭了,弟弟也哭了。我問弟弟∶“如果是我們兩個,你會怎麼辦?”弟弟的話觸到了我的心靈,他說∶“姐姐,如果是我們倆被埋的話,我一定對媽媽說,我已經快死了,姐姐還活得好好的。”那一刻,我震驚了,抱着小弟,有些不相信的問∶“真的?”他堅定的點了點頭,他的眼神使我無法不相信他說的是真話,我把他摟在懷裡,輕輕地說:“不可以,我怎麼會讓你那麼做呢?”那天,是我第一次被他人的真摯所感動,我在心裡一遍遍的問我自己,我有什麼理由不對他好,有什麼理由這麼欺負他,他那麼愛我。那天晚上,我一直抱着他到電影結束,他撒嬌地對我說:“姐姐,被你抱着真舒服。”我的心裡有些酸楚,作為他的親姐姐,我居然沒有抱過他一次,我對他說∶“寶貝乖,以後姐姐天天抱你,好不好?”“嗯。”他笑了,那麼純真,可我的淚水卻再也制止不住了……

  我實現了我的諾言,每晚看電視,我都會抱他一會,哪怕只是十幾分鐘。從此,我不在欺負他,而是時常用我的零花錢給他買些零食,小玩具。每每我把那些東西塞到他的小手裡時,他都會說∶“姐姐,你真好!”他哪知道,我是在補償他啊……

  生活,處處有真情;生活使我明白了愛幼!

  尖山中學初一:王甜甜



生活,使我明白了愛幼 標籤:我明白了作文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作文 哦,我明白了作文 我終於明白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