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河南欒川游800字作文

河南欒川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星期六上午8點半,經過了11個小時的顛簸,我和媽媽終於來到了河南欒川。

  站在欒川境內,便可覺得涼爽撲身,空氣清新,從這刻開始,我便下了結論:欒川絕對是一個絕好的避暑勝地!

  首先,我們來到了雞冠洞。這是一個很大的溶洞,裡面有自然形成的各種各樣的鐘乳石懸挂洞頂,有的像“仙翁抱桃”,“海豚戲球”,“一吻千年”……真是惟妙惟肖。裡面各色各樣的燈光,星星點點,閃閃爍爍,更顯出洞內的神秘。

  從雞冠洞里出來,我們一身潮濕,大家可顧不了那麼多,直奔下一個景點,名曰:重渡溝。

  進了重渡溝,我不禁感嘆這裡真是“山的世界,水的天堂,竹的海洋”,漫步其中,中有一種感覺——舒暢。我們扶着奇形怪狀的石壁,小心翼翼的走在霧氣瀰漫的山中。我們第一個到達的景點是飛虹瀑布。這條瀑布不算不大,卻有它的特色,飛瀉的流水與陽光交相輝映,彷彿真有一條瀑布嵌其中。我驚訝着這飛珠濺玉,感受着散珠細霧,完全陶醉其中欣賞過飛虹的“珠簾倒掛”,我們又來到了泄憤崖瀑布。這是條大瀑布,用“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形容它再合適不過了。山區里的天氣變化無常,就在這時,下起了小雨。雨中賞瀑布,還別有一番情趣呢!細雨中的它,如煙似霧,輕逸脫俗。如女子淡妝,清麗素雅,迎風而立,衣袂飄飄;又如仙子凌波,欲絕塵而去。這是泄憤的“飛瀑瀉玉,白練垂空”。

  繼續上走,來到了水簾仙宮。這裡是個自然形成的山洞,洞裡面滴水不斷,冰涼的水滴在身上,涼涼的,很是舒服。偶爾透過的一絲陽光,使洞中蒙蒙水汽呈現出淡淡青色,幽靜飄渺彷彿青霞繞室。我愛着渾然天成的水簾仙宮。

  出了夢幻般的重渡溝,我們又來到了農耕村,這裡的民風民俗讓我流連忘返,紡線,織布,土陶……什麼都有,我們還吃了當地土特產“狼戴帽”,甜甜的,直沁心脾。

  後來,我們還參觀了世界第一炮,生態娛樂園,我們還玩了激流勇進……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開心。

  河南欒川雖不富裕,可他讓我領略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領略到了大自然的無窮魅力

  實驗中學初三:孟鑫



河南欒川游 標籤:河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