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河南的美女800字作文

河南的美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慢慢歷史長河中,中原大地曾經孕育了一批又一批讓國人為之傾慕的美女,如三國時期因美貌曾引起戰爭的著名女詩人蔡文姬,唐朝時讓唐高宗讚嘆不已的美女上官婉兒,北宋時讓皇帝樂不思皇宮的汴京城第一美女李師師。  

  可是,自從大宋南遷后,河南逐漸失去了中國文明中心的光環,並一步一步地陷入了貧窮落後的境地。時光如梭,日月輪迴,歷史的車輪開進了21世紀,今天的河南重新換髮了往日的風采,一個嶄新的河南已經亮相在世人面前。  

  今天,河南的美女在哪裡?外地人一踏上河南的地面,就會發出這樣的疑問。  

  南陽盆地諸水系,女孩清純又靚麗。南陽境內河水縱橫,如丹江口、白河、唐河、淮河等,在靠着河水的地方,經常會有清純可愛、青春欲滴的美女。由於沒有受到現代文明的玷污,再加上有卧龍崗的存在,這些地方很有地氣。南水北調水源就是丹江口,說明南陽的水最養人。受卧龍崗地氣的影響,南陽的美女都有水的靈氣,比較溫柔,很精靈。  

  洛陽牡丹甲天下,中原美女集散地。洛陽是九朝古都,自古以來就是美女眾多的地方。這裡的美女都有一定的文氣,還有盧舍那大佛眉間的靈氣,但必須沿着洛水、伊河行走才能找到真正的美女。洛陽畢竟是六朝粉脂之地,有一定的遺風,還有《洛神賦》的浸潤,靠着洛河上的龍門石窟近千年靈佛佑護,洛陽美女象牡丹一樣甲天下。  

  昔日信陽出美女,今天靚女在哪裡。本來信陽也是出美女的地方,畢竟淮河、大別山以及信陽的名茶,都很能造就美女。春秋戰國時候,信陽出了一位息夫人,當時的蔡國、息國、楚國等為了這位息夫人打得頭破血流,息夫人也差點成了中國版的海倫。可惜歷史上黃河奪淮入海,再加上現在淮河的嚴重污染,使信陽出美女的概率大大降低。信陽的美女(如果還有的話)有自然之氣,很有山野味道,同時也有南方女孩的小巧和秀氣。2002年夏季,筆者曾經在南灣湖一家餐館發現一位信陽美女服務員,她羞澀中帶有洒脫,好像南灣湖美人魚現身一般,讓人忘了身處何地。  

  中原山水顯靈氣,河南處處有美女。

河南的美女 標籤:河南作文 濟南的冬天作文 江南的雨作文 智慧的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