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河南遊記1000字作文

河南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今年在第五十七個國慶時媽媽帶我去河南玩4天。

  10月1日:我和媽媽懷着一顆激動的心情登上了大巴車。經過了7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到了開封。下午我們玩了開封府和鐵塔寺。開封府是一個審理重大案件的地方。一進大門就可以看見兩方碑。有一方是記載這在開封府為官者。如:范仲淹、寇準、歐陽修……其中包拯二字以被指沒了,因此此碑稱為“指碑”。為官最長者要數包拯,他當府尹有一年多。大堂上放有三口鍘刀,分別是狗頭鍘,鍘地痞無賴;虎頭鍘,鍘貪官污吏;龍頭鍘,鍘皇親國戚。鐵塔寺始建於北宋皇佑元年,有“天下第一塔”之稱。鐵塔用瓷磚建創而成,因貌似鐵而得名。塔有13層共55。88米。

  10月2日:今天,我們經過3小時的車程到了焦作市的中國雲台山世界公園。上午我們遊覽了中原第一景——紅石峽。紅石峽景區集秀、幽、雄、險於一身,泉、瀑、溪、潭於一谷,有“盆景峽谷”的美譽。下午遊玩了小寨溝和老潭溝。小寨溝相傳為隋末農民起義英雄劉武周和唐太宗李世民安營紮寨之地。總長約2公里。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被稱為“潭瀑川”。老潭溝是相傳有為龍王為了解救豫北民間乾旱之苦,不惜違犯玉帝旨意,私自下雨被貶下凡間的棲身之處,總長3公里,溝的盡端是落差314米,雄冠亞洲落差最大的瀑布——雲台天瀑。

  10月3日:今天上午我們要去武術的發源地少林寺。少林寺是世界著名的旅遊勝地,是國家旅遊局首批公布的4A級景區。少林寺的人文景觀豐富,自然景觀奇特。擁有厚重的少林禪武文化和奇險秀美的珍稀地質奇觀。人文景點集中在景區核心區2。18平方公里以內,主要有少林寺院、塔林、十方禪院、達摩洞初祖庵、二祖庵等。我還知道達摩“一葦渡江”、“單手合實”、“只履歸西”的故事。下午我們遊覽了龍門石窟。龍門石窟位於洛陽市南郊5公里處的伊河兩岸。這裡山青水秀、萬象生輝,東西兩山崖壁上的窟龕星羅棋布、密如蜂房。龍門石窟始鑿於493年,現存窟龕22345個,佛像十萬餘尊,碑刻題記8800餘品。香山寺始建於北魏。白園是白居易的陵墓。1961年它是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現在正申請5A級景區呢。

  10月4日:我們從河南向揚州進發,半路我們玩了龜山漢墓。它座落在徐州九里山。它是在一位農民採石時發現的。在農民家中找到了龜鈕銀印,才確定它是第六代楚襄王劉注。此墓有兩條甬首長56米,相隔38米,卻幾乎平行,精度達1/10000,它們的重合點在古都西安。

  我在這四天地旅行中真是受益非淺。

河南遊記 標籤:海南遊記作文 雲南遊記作文 河南作文 江南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