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改寫《聞官軍收河南河北》500字作文

改寫《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唉,7年了,河南河北什麼時候才能收復啊!”我獨自走在街上,唉聲嘆氣。忽然,人們如潮水般地朝街頭涌去。“發生什麼事了?”我心生疑惑,又看看人們的表情——是喜悅的!“莫非……先看看再說。”

  果然,不出我所料,牆壁上的告示清楚地告訴我——河南河北收復了!我不禁喜極而泣,用袖子一拂,淚水都沾滿了衣裳。7年,多麼漫長的等待啊,終於等到這一天了!我飛快地向家裡跑去,一推開門就大聲地喊:“河南河北收復了!”織布機前正在織布的妻子,正在玩耍的孩子都驚喜地瞪大了眼睛,異口同聲地問:“真的嗎?”我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十分肯定地說:“是真的!”又轉身對妻子說:“別織布了,快,快幫我收拾東西,我們現在就回去!”我胡亂地把詩書一卷,高興得簡直要發狂。我馬上約了幾位同樣流落至此的朋友們,擺開酒席,開懷暢飲,放聲高歌,一同分享心中的喜悅。我的眼前彷彿呈現出家鄉和路上那美麗的景色——綠樹成茵,鳥語花香,山峰綿延,河水奔流。這美景正好能伴着我回到久別的家鄉。我已經在腦海里形成好了路線:乘船從巴峽穿過巫峽,再順流直下襄陽再回到洛陽。

  我心裡一激動,隨口吟出:

  劍外忽穿收薊北,處聞涕淚滿衣裳。

  卻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詩書喜欲狂。

  百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

  即從巴峽穿巫峽,便下襄陽向洛陽。

改寫《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標籤:改寫《秋思》作文 改寫《十五從軍征》作文 改寫《石壕吏》作文 改寫《木蘭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