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給河南油田局長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給河南油田局長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尊敬的局長先生:您好! 

  請允許我在您百忙之中打擾您,我是河南油田實驗小學404班的學生,作為一名石油工人的後代,看到地調的叔叔扛着重重的設備在深山野林里風餐露宿地勘探石油、看到採油隊的阿姨冒着雷雨提着小油桶在野外值班、看到鑽井的叔叔們在寒風中爬在高高的鑽塔上,我身感自己責任的重大,為此,我一直夢想着自己能當上一名石油工程師,來解決石油人工作上的不便,為此,我給您寫這封信,想讓您聽一聽一名油娃的夢想。 

  金色的童年,純真的夢想,象一道彩虹,編織着燦爛的明天,明天我的夢想就是當一名名副其實的石油工程師。 

  等我長大后能當上一名石油工程師,首先我要設計出一種新式儀器——雷達測油儀。這種雷達的特點是體積小,像一個火柴盒那麼大;重量輕,只有幾十克;功能齊全,把這種儀器放在地球上的任何一點,然後輸入程序,地層中如果有油,儀器便會自動發出報警信號,一按顯示鍵,熒光屏上便立刻顯示出方圓100公里內地層深處的油層狀況和儲量,這樣就解決了勘探叔叔的野外勞苦。 

  我還要設計出一種全自動遙控抽油機。只要把它固定在指定位置,一根巨大的耐高壓的油管就會自動伸入指定油層,他的低端還能根據需要自動伸出許多根小管,伸入若干個油層,然後按動抽油機的按鈕,石油就會滾滾的流入輸油管道。這樣既減少了油井的數量,又節省了人力、物力,還減少了對環境的污染。 

  隨着石油的不斷開發,石油資源的逐年減少,我還要設計出一種新的儀器——是由原子擴大儀。這種儀器只有成人的手掌那麼大,他和一個巨大的油箱相聯接,只要往油箱里倒入一克石油,一按擴大儀的鍵,油箱的優良便會隨人的意願擴大,且油的質量不變。 

  局長先生:我的設想是不是有點天方夜譚,但我一定好好學習,努力掌握科學知識要把所學的知識全部奉獻給祖國的石油事業,開拓中國石油事業更加美好的明天,把我今天的夢想變成現實。不知您是否認同我的奇思妙想,等我設計時需要的啟動資金,您是否可以援助一下,期待着您的回信。 

  祝您: 

  身體健康 

  工作順利 

  河南油田實驗小學404班 

  魏子鈞 

  2007年10月1日星期一

給河南油田局長的一封信 標籤:給校長的一封信作文 給市長的一封信作文 河南作文 環保局局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