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摘葡萄作文500字

摘葡萄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摘葡萄作文500字


今天是個晴朗的日子,我們一家和小湯一家去葡萄園賞、摘葡萄。 

  老遠就看見被綠色網罩住的葡萄園,原來是為了不讓鳥兒啄食成熟的葡萄。撩開綠色的網門,只見一排排葡萄架象一隊隊士兵整齊地排列着,葡萄架並不高,是為了採摘的方便吧,濃密的葡萄葉舒展着,怎麼看不見葡萄?我蹲下身子一看,哈哈!原來她們“害羞”全躲在下面呢!一串串葡萄有紫的有綠的,紫的象抹了胭脂,綠的象一顆顆翡翠,在太陽光的反射下顯得晶瑩剔透,可好看了。看着看着,我已經垂涎欲滴…… 

  饞嘴的我從主人那兒拿來一把剪刀,讓小湯托住一串較紫的葡萄,我雙手緊握剪刀心想:哼哼,馬上要輪到本徐大師發威啦!便沖了上去。本以為葡萄藤很軟,一下子就可以把它剪斷,可三刀下去,非但沒有把葡萄剪下來,這藤也只受了一點兒“皮外傷”。小湯急了,從我手裡拿過剪刀,讓我用雙手捧住葡萄,她則用盡九牛二虎之力剪了起來,沒多久,一股黑色的汁液從藤里流了出來。這黑色泥漿一樣的東西不會是葡萄藤的眼淚吧!想到這兒,我不禁後退了幾步。 

  “哈哈!剪下來了!”小湯的喊叫聲和手中沉甸甸的葡萄讓我回過神來。我撥下一顆葡萄放進嘴裡,頓時,一股玫瑰的香味在唇齒間瀰漫開來,嚼一嚼,甜甜的,還沒有核,咽下去涼滋滋的,讓人彷彿置身於玫瑰花的海洋之中。 

  “排排坐,吃果果,你一顆我一顆……”我和小湯一起分享起這美味的果實!

2、我和爸爸媽媽摘葡萄作文500字


我三歲那年,爸爸和媽媽在我們家門口摘葡萄,我在溫暖的家裡睡覺,我睡醒了后,我也走出去看爸爸媽媽摘葡萄。 

  我看見爸爸坐在人字梯上摘葡萄,他用小口袋裝好葡萄后,就一袋一袋地拋給媽媽,媽媽每次都接得很准。這時,爸爸看見我了,就對我說:“良良,你看呀,媽媽的手像有很多膠水,每次都接得那麼准那麼穩。” 

  我非常高興,也想像媽媽一樣幫爸爸接葡萄,於是趕快回家塗了很多膠水在手上,然後走出去對爸爸說:“爸爸,我也想幫您接葡萄。”爸爸同意了。我終於可以幫爸爸接葡萄了。 

  我試着接了幾袋,但一袋都接不準,全都掉到地上打爛了。爸爸叫我繼續接,我也不相信一袋都接不着。於是,我又接了一袋,這次,我終於接准接穩了,媽媽馬上表揚了我,我十分高興。我把葡萄拿回家后,媽媽要把我手中的葡萄取下來,但媽媽怎麼也取不下來。媽媽問我這是怎麼回事?我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媽媽笑着對我說:“你怎麼這麼傻呀,又不是真的說是有膠水,它的意思就是說我接得准接得穩呀!”我這才恍然大悟。 

  我對媽媽說:“小孩子本來就要做一些傻的事情嘛,這是很正常的呀!但決不會有第二次這種傻事了。” 

  到了現在,我只要一想起以前做的傻事,就很想笑出來。 

(作者:李信良,新路海大希望小學四年級學生;指導老師:李文軍)

3、去句容摘葡萄作文500字


夏天是我們快樂的假期,更是水果成熟的季節,這不,所有的水果閃亮登場,在眾多的水果中,我最喜歡吃皮薄肉嫩、味甜汁多的葡萄。 

  記不得是哪次吃了葡萄后,我就對葡萄情有獨鍾,更想親自去地里采葡萄。 

  嘿!真是心想事成。這不,爸爸心血來潮,明天帶我們去休假,去江心州摘葡萄,我連手稱讚。呵!正合我意。爸爸又神秘兮兮笑道:“我們去句容采葡萄,那兒葡萄更甜更好吃。 

  我們帶來快樂的心情出發,句容其實也不遠,離我們南京也只有一個小時候的路程。路的兩旁是不是玉米地,就是葡萄架。我們來到茅山丁庄葡萄園,剛走到園邊,陣陣葡萄香味撲鼻而來。葡萄架上,到處綴滿了葡萄,咦!怎麼只聞其香,不見其貌。哦!原來這種葡萄都藏在白色紙包里,這樣做的好處一是為了撒農藥不接觸果子。二是防止蚊蟲、鳥兒叮咬。哦,真正綠色環保。但是我們怎麼才能看到裡面葡萄是紫的還是綠的呢?哦!包裝底下有一個洞可以觀察裡邊的果子的成熟情況,而且有一些葡萄熟了有記號,我趕快把這個新發現告訴和我們同來的妹妹。我首先拿出小剪刀,開始尋找成熟度高的葡萄。只見還沒有成熟的葡萄就像珍珠一樣晶瑩透明,半成熟得像瑪瑙,我們在葡萄園進行“掃雷”活動,伸手剪下串串紫葡萄,我隨手摘下。難怪丁庄葡萄享有“水果明珠”“生命之水”的美譽 

大約半個小時,我和小妹妹摘了一百多斤葡萄,真是滿載而歸。

4、第一次摘葡萄(現場作文)作文500字


   總評:本文段落連貫,語句流暢,表意清楚。從行文來看,作者能扣緊采葡萄這個主題展開,對葡萄園的景象、葡萄的特徵概括比較精練,詞語樸實,采葡萄的過程寫得很實在,字裡行間自然流露着真情實感。從整體看,作者對採風活動中的所見觀察仔細,能用心記敘所聞所感,並做到抓住重點,用詞準確,描寫詳略得當,結尾部分也足見作者詞彙積累之多、文字基礎之紮實,深入的觀察和對勞動過程真實的體驗,加上規範的行文形式,讓樸實的語言也充滿了精彩。其次,“剪葡萄”或“摘葡萄”屬於口語,按作文規範,應該是“采葡萄”。但對一個三年級的學生來說,這是篇不錯的作文。 

   生活是寫作的基礎,只有對生活有了這樣深入的觀察和細膩的情感體驗,寫作就自然會成為簡單和快樂的事,作品也自然就會生動、感人,這方面,本文的作者為我們作出了表率。 

  點評人:我是雨欣

5、摘葡萄作文500字


摘 葡 萄 

  鉛山快樂作文培訓學校五年級 黃嘉卓 

  夏日炎炎,姑父邀請我去參觀他那裡的葡萄園,聽到這一消息后,我興奮得手舞足蹈。 

  早上我與幾位同學懷着好奇的心情一同乘車上路,不知不覺就到了,只見前面是一排排、一行行、整整齊齊的葡萄架,這就是葡萄園。莊園主人熱情地帶領着我們鑽進那綠色的屏障,我感到特別奇妙。葡萄有紫紅色的,有黃綠色的,有青青的……真是五顏六色,千姿百態,躲藏在那大綠葉中,若隱若現。那一串串葡萄沉甸甸地掛在葡萄架上,此時,我們向莊園主發問:“什麼樣的葡萄最甜?”他告訴我們選葡萄時要一看顏色二看大小,深紫紅色個頭又大的最甜。 

  開始採摘了,我們兩人一組,一人負責采,一人負責裝。我一隻手托着葡萄,一隻手拿剪刀,從最頭上的莖開始剪,要很用力,不然剪不斷。一串就有好幾斤,沉甸甸的,我小心翼翼地,生怕稍不留神就會碰破果皮。我把採下來的第一串葡萄放進筐里。這裡,我早就想嘗嘗這串葡萄的味道有多美,我摘下幾顆,一一發給大家分享,酸溜溜、甜津津。就這樣,我們盡情地品嘗了一頓之後,提着一筐筐勝利品鑽出了葡萄園。 

時值正午,火辣辣的太陽照在身上直發燙,大家一個個臉上紅撲撲的,帶着豐收的喜悅返程。這是一次生活的實踐,我們每個人都增長了不少的知識。(指導教師 丁銘軍)

6、摘葡萄作文500字


  在暑假期間,我在我朋友家樓頂上摘葡萄,他特地請我去摘,我走上了一條長長的樓梯,就到了8樓,我正向屋頂走去,推開門后,見朋友已在上面等我了,我一上進去就被這美麗的景色給吸引了我真正感到了大自然純正的美,周圍簡直是茂密的樹林,真像樹海森林,我的眼睛彷彿都被這一切變成了綠色,真夠密呢!不知道有多少樹葉。

  我們來到了葡萄架子旁,葡萄是紫紅色的,像珍珠。葡萄一個個又大又甜,看起來都好吃我試着嘗了一個。嗯!還真好吃!有香味。我以前不是很喜歡吃葡萄,但這一回吃了可改變了我的看法,葡萄也沒有這麼難吃呀!味道還挺好的嘛。

  我和朋友搭上樓梯我在上面剪葡萄,他在下面接,這種感覺很美好,沒有人能體會不管好不好吃,剪的時候那才是最大的歡樂,無法形容,剪的時有一種收穫的感覺特別幸福。

  有時候也回有很多饞嘴鳥來偷吃,有許多的葡萄都被鳥吃掉了,當我拿起那殘缺的葡萄時,給我的朋友看,我倆都笑了起來,看着鳥的傑作,我見裡面沒了子,把果肉全吃完了,鳥可真聰明呀!

  還有青色的葡萄,就是一大串大串的,還真有種果實累累的感覺呢!青葡萄可酸,但剪下的是歡樂。每當用剪刀正要見剪的時候,有一種興奮的心情,剪的時候有有一種歡樂與輕鬆,吃葡萄是太容易的事,在水果灘,超市,到處可買,自己可親手摘,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的了,但歡樂是什麼都比不上的,只要有歡樂在身邊纏繞,我們的生活將是如此美麗。


7、摘葡萄作文500字


摘葡萄 

  這個星期六,我和爸爸媽媽去西求村摘葡萄。一進村就受到了主人的歡迎,而且那個村子的房子都是新的,從這裡可以看出這個村子很富裕。主人也非常好客,他們早就在桌子上放了上好的葡萄。 

  我們在主人的家裡小坐了一會兒,就出發去葡萄棚。我們一邊走一邊看四周,我看了看其他人家的葡萄棚呈半圓形,但是上面是平平的,外面的顏色是白色的,而且還用遮陽網遮住,免得陽光直接照射在葡萄樹上。 

  一走進葡萄棚就覺得涼涼的,彷彿進入了一個空調間,儘管外面是烈日當頭。我看見一串串葡萄晶因瑩剔透猶如一串串珍珠垂下來真是惹人喜愛,我忍不住吃了一顆!“哇!好甜啊!”不禁從我嘴裡喊出來。葡萄的樹榦比一般的藤要粗,比大樹的樹榦又細,由於葡萄長得太多,每根葡萄藤必須要有一根柱子支着才能站住。我拿出剪刀開始剪葡萄,沒想到我的剪刀是最受歡迎的,因為只有我一個人想到帶剪刀,所以爸爸媽媽都誇我想得周到呢! 

  一開始我按照心目中覺得好的就剪,後來主人跟我講要摘那些帶有點紫色的才好,馬上我就按照主人說的去摘,不一會兒就剪了滿滿的兩大籃子。我聽說葡萄還可以用來做酒,而且聽主人說一畝地的葡萄可以賣一萬多元呢!他們雖然辛苦,可是卻個個洋溢着燦爛的笑…… 

  剪完葡萄后我們就回家了,這次摘葡萄讓我感受到了新農村人的勤勞與喜悅。

8、摘葡萄作文500字


  今天是個酷暑中難得的好天氣,我總感覺有什麼好事情要發生,果不其然,傍晚爸爸媽媽帶着我和表哥仰洋去葡萄園摘葡萄。

  下了車,我們迫不及待地奔向葡萄園,啊!這裡的葡萄真多啊!一串緊挨着一串,像掛在一起的紫珍珠,下午下了一陣小雨,雨珠使她們顯得更加嬌艷欲滴,好像在對我說:“瞧!我們的紫裙子多漂亮啊!”這麼多葡萄真使我眼花繚亂,不知道選哪一串好,我東瞅瞅,西瞧瞧,選中了一串又大又紫的,我一手在下面托住葡萄,一手拿着剪刀,對準根部,只聽見“咔嚓”一聲,一串沉甸甸的葡萄就落在了手中,我樂滋滋地把它放進了籃子里。回頭一看,仰洋哥哥嘴裡正塞滿了葡萄,汁都順着嘴角流了出來,看到他津津有味的樣子,我實在忍不住了,連忙剝下皮,把水靈靈的葡萄肉直往嘴裡送,“哇!真是人間美味啊!”

  這時,葡萄園主在外面喊道:“往前走,前面有“紅富士”!”我心想:難道這裡還種植了蘋果,大家都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走近一看,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另一種葡萄品種的名稱,可也奇怪了,明明是青色的,偏偏叫什麼“紅富士”。哎!管它什麼名字,反正挑大的剪,不知不覺籃子就裝滿了,我和仰洋哥哥抬着籃子興高采烈地上了車。

  想吃葡萄很容易,隨處可買到,但自己親手摘葡萄的歡樂卻是金錢無法買到的。

  二年級:葉峻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