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錢的自述作文

錢的自述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五毛錢的自述作文700字


記得有一次,我的主人帶我上街去。突然,他摔了一跤,我也就從他的口袋裡摔了出來。當時我的主人沒有發現我丟了,我傷心欲絕,恨不得死去,因為那是我第一次被人冷漠。老天還算對我不錯,過了一會兒,有一群人發現了我,飛快的向我擁來,因為他們非常想得到我。我心想:我有新主人了!老主人,你不要我,別人要我!可我沒有想到,這群人都是“暴力”分子,把我拖過來,拖過去,拖得我全身都疼。還好我是才出生的,如果是老“古董”,早就被他們拖爛了。最後一個強壯的人得到了我。瞧他那高興的樣,臉都快笑爛了。他思忖了大約一天,最後決定用我換一堆糧食,吃個夠。當時我就想:要是沒有我,人類早就滅絕了!事情並沒有我想象的那麼順利。事隔三十年之後,錢幣的舞台上有一個配角漸漸成為新主角,他就是元。他的面值是我的整整兩倍,要兩個我才換得到它。我十分生氣,幾次都想叫人把元撕個粉碎,可最終我還是沒有成功。人們對我的喜愛大大……大(10萬個大)縮水了!我幾乎每天都是以淚洗面,我認為我將要面臨的是生死存亡的危機。時間飛快的流逝,人們對我更是冷漠無情。在二十一世紀初,居然又製造出了比元的面值還要大的百,要兩百個我才等於一個百。我徹底絕望了,就像掉進一個無底深潭。原來我可以換到數之不盡的東西,但現在我最多能買到一小包零食,連一斤米都買不到。小孩想得到我,根本不費吹灰之力,只要向大人說幾句好話就行了。錯錯錯,這一切都是人類的錯;這這這,這番痛苦我向誰說? 

  美好的世界已經不需要我了,就等着把我滅絕。我就好比是從皇帝變成了乞丐,一天到晚陪伴着我的只有那首歌:“我想我會一直孤單,這一輩子都那麼孤單……”我是一張五毛錢,現在正為自己的渺小而難堪,對着龐大的宏偉世界,只有閉上失望的血淚眼。

2、錢的自述作文800字


方便。但人類似乎只看到了我外表的花衣裳,卻忘了我身上帶 

來了數之不盡的細菌危害和生命危害。 

  真倒霉,一大早,我就被送進醫院去,抬頭一看,呀,滿 

屋的細菌數也數不清,他們重重包圍着我,讓我透不過氣來。 

到了中午,我被那位病人帶到了那車水馬龍的飲食攤里。我被 

關在那黑暗的抽屜里,那裡住滿了我和姐妹們,這不,又一大 

群細菌向我衝來,我就義務地為病菌繁殖它的第二代、第三 

代……不料的是,店主的嬌妻拿起我們來點數今天的生意有多 

少的時候,她一邊點數看我們,一邊用手指蘸了口水,不知不 

覺,她已經吸進了無數的細菌。唉,我又被送進了銀行,那位 

小姐也像剛才那個人一樣,吸進的細菌比她還要多,那些壞家 

伙不斷吸取我的油跡、污跡來成倍成倍地壯大它們的隊伍,弄 

得我筋疲力盡,六神無主。我沒眼看下去了,只好睡覺。過了 

三四天,我又被送到醫院,正好看到那兩位小姐,我傷心道: 

“對不起!是我害了你們!” 

  經過許許多多的波折,我又來到了銀行。“吱喳,吱 

喳……”這一天晚上,我聽見聲音,睜大眼睛一看,哎呀,原 

來是小偷,原來小偷是為了我和姐妹們而來,過了不久,小偷 

開了銀行大門,把防盜器給砸掉后,那小偷機靈地把我們從保險 

箱拿出來。我只好跟着小偷一起走,在那放着我和姐妹們的箱 

子里,我苯糊糊地睡著了。天亮了,我被那陽光照醒來了,這 

才知道,小偷正與一位陰險狡猾的中年人做一樁生意——白粉 

交易。我真想從這小偷手中逃走,可我不像平常人那樣,我沒 

有腳。難道我真的是萬能的嗎?錢是用來做一些不正當的交易 

的嗎?這一種不正當的生意,可以使人家破人亡,變賣家裡所 

有的東西,甚至去銀行偷錢。難道錢真的是那麼有魅力嗎?可 

以使人不顧一切地去偷、去搶嗎? 

 “有錢使得鬼推磨!”這一句話說得一點也不錯!同志們,女 

士們,“我不是萬能的!”不要為了我——錢,而喪失了理 

智,這不值得啊!

3、錢的自述作文400字


大家好,我是人見人愛的錢。我有許許多多的作用,可以購買各種吃的、用的,也可以修建高樓大廈等等。每天,我都會和更多的同伴從印鈔廠里印刷出來。 

  有一些下崗和無業的人,靠開小店的方式來得到我和我的同伴。他們賣文具、賣電扇、賣書、賣影碟、賣奶茶、賣熱狗、賣雞腿……他們用各種可以買賣的事物來取得我,維持自己和家人的生計。 

  有些人以正當的手段取得我和我的同伴,而有些人卻用不正當甚至犯法的手段來取得我和我的同伴。 

  那些用不正當甚至犯法的手段來取得我和我的同伴的人就是貪官和卑鄙的賭徒以及好逸惡勞的人。貪官們為了得到我,把別人賴以生存的低保資金全加在自己身上。而那些窮苦的人就只能以撿垃圾為生得到很少的我們。賭徒們和好逸惡勞的人用各種不正當甚至非法的手段得到我和我的同伴,罪大惡極,不可饒恕,一旦鋃鐺入獄,後悔終身。 

  有些人非常珍惜我和我的同伴,而有些人又非常浪費我和我的同伴。 

  因此,人們要正確地認識我和我的同伴們,君子愛財,取之有道,這樣的人生才會更加精彩。

4、一毛錢的自述作文500字


一毛錢的自述 

  嗨!大家好,我是一毛錢的紙幣,穿着一件土黃色的外套躺在馬路邊。一個星期來都沒有人注意我,許多人從我身上踏了過去,將我的外套踩得髒兮兮的。就在今天有一個小孩玩耍時無意間看見了我撿了起來,瞧了瞧,說:“一毛錢能買什麼呢?”然後,又把我扔都一邊。過了一會兒,又有一群人從我身上跨過,也沒有理睬我。難道我一點兒用處都沒有了嗎? 

  “唉”!想當初80年代時,我可以讓一個人早上吃得飽,還可以換兩根冰棒,可以買十顆薑糖,還可以買5哥雞蛋,買10盒火柴。 

  到了90年代,我們錢幣族又添了新成員:一角錢硬幣,正面圖案為麥穗,後腦勺上面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徽。隨着社會的變化,我們的地位越來越糟糕,我的命運更悲慘,甚至已經被淘汰、禁止流通。很多人對我們都不屑一顧,經常隨意的將我丟棄,但是我不得不先聲明我們的重要性,正所謂:“積少成多,聚沙成塔。”大家都知道我們一毛是由10分組成,一元由10毛組成,十個10元就可以組成一百元……這些難道不足以證明我們的重要性嗎?自古以來我們這個家族每個人的功用上都是別人所無法替代的。 

  雖然我是一毛錢,大家對我不屑一顧,但是我還是要笑對人生,儘力發揮着我的作用。大家上公廁或給自行車沖氣時還非我不行呢! 

  聽了我的自述后,你是否對我有了新的看法呢?啊!我是一個平凡的一毛錢,我甘願做一個平凡的一毛錢,我在平凡中體會到了我的人生價值。

5、1元錢的自述作文300字


我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美夢成真啦!一天,我被售貨員拿了出來,遞給了一位白白凈凈的小姑娘,她把我放在了錢包里."啪””,一聲響后,我眼前的光不見了,是一片漆黑.我擔心起來,這個小姑娘會不會不懂事呀?如果她把我放在不恰當的地方,那我不是遭殃了.我眼前又是一亮,呀!到家了,我探頭探腦的打量了四周,小姑娘向我走來,取出了我,又向一儲蓄罐走來,把我輕輕的塞了進去,哇!裡面有我的許許多多的兄弟見姐妹,親朋好友,我就在這裡度過了一段甜蜜的時光. 

在這段時光中,不段有我們的朋友走來,不段有新同胞增加.10元錢,五元錢.它們經常走進我們之中``````終於有一天,小姑娘把我們拿出來,明媚的陽光照射在我們身上,小姑娘數了數,把我們裝進一個信封里,上面寫着"捐助山區小朋友””,我放心了,微笑着跟小姑娘走了. 

因為愛,我們這些錢,也掛上小紅花.

6、金錢的自述作文100字


我的名字叫金錢,在我一出世我就受到很多人的歡迎,人們都叫我“命根子”。

7、10元錢的自述作文600字


10元錢的自述 

  一工程小學 

  張克譽 

  我是十元錢,在錢中排名老四,可是一個不小的角色,但是有一個人改變了我的一生。 

  那一天,一個蒙面人撲過來,他用黑色絲巾蒙住了臉,手粗粗的,一看就是一個大漢。他像餓虎一樣狠狠地抓住了我,把我鎖在一個大箱子裡面。我從裂縫裡看到他正朝着我們笑。 

  到了箱子里,我才知道有多少同胞了——黑壓壓的一片。 

  蒙面人把我們帶到一個小房子裡面,他把我拿出來,我終於看清了他的真面目——一個邪惡的人。 

  在這裡的一個一百元的鈔票一臉沮喪的對我說:“這裡是一個地下賭場,沒人來管,我已經在這‘住’了幾天了,那些人輸了就去偷。” 

  他指着一個滿臉長着麻子的人給我看:“我就是被他偷來的。” 

  我聽了他的話,忍不住哭了出來。 

  我還算幸運的,我的主人一把我拿上桌就贏,我沒被他骯髒的手碰一下。 

  然後,主人把我們帶到一個大胖子那裡。我隱隱約約聽到胖子說:“老弟,你那就等着消息吧!我不會讓你失望的!好好等着吧!”話還沒說完,他就不分青紅皂白的把我們抓進了他的保險柜里,我時不時還可以聽到他們的談話聲。 

  我在保險柜里大叫:“放我出去!放我出去!你知不知道你這樣是犯法的。”但他只把我的話當作耳邊風,毫不理睬。在保險柜里,我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只能天天喊着“放我出去”。 

  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在一次檢查的時候,我被檢查人員查了出來,那張一百元鈔票對我說:“我們自由了,歡呼吧,我們終於自由了! 

  ”

8、一張一百元錢的自述作文900字


我是一張人民銀行發行的一百元鈔票,大紅的身子,前面印着偉大的毛主席,後面則是雄偉而壯麗的人民大會堂。我為自己是所有鈔票中面值最大的而感到驕傲。 

  我的主人是生活在一個窮困潦倒的家庭里,他是家裡的頂樑柱,妻子常年患病在床,還有一個四歲大的孩子,但他毫無怨言。可他沒什麼文化,只是一個在普通不過的工人了。常年的勞累讓他患上了一身的小毛病和視力的不斷下降。 

  一天早晨他把我放進口袋裡,牽着孩子的手上街去買點生活必需品。由於他沒把我放進口袋深處,而是在口袋的邊緣,我躺在那靜靜的看着外面的風景。一路上父子倆有說有笑,走路的晃動讓我在快到商場的地方掉了下來,被風吹到一個小洞邊上,我十分不願意離開那個雖然有許多補丁但是很溫暖的口袋。多麼希望他能發現啊!不久,他付錢時發現我不見,急的馬上開始尋找。 

  他彎下腰來仔細地尋找,每個小角落也不放過,但患有眼病的他也許不回發現我的。不久他也發現這個問題,恰好此時來了一位西裝革履,衣冠楚楚的人,看樣子是有很多錢的富豪。他迎面走上去,說:“先生你好,我有眼病,你能不能幫我個忙?”那位富豪打量着他,說:“幫你我有什麼好處。再說那點錢算什麼?”說完,大搖大擺地走了。我這一百元錢對富豪來說如同九牛一毛,可對貧窮的他來說可是他們家半個月的開支啊! 

  快到中午了,天氣越來越熱,孩子不停地扯着爸爸的衣角,說:“爸爸,我渴,我熱。”他也變得焦躁不安。這時來了個慈祥的老奶奶,看見心急如焚的他,好心的 

  問:“你怎麼了?什麼東西掉了?”“我的錢不見了”他焦躁地說。“別急,我幫你找找。”“謝謝您!”簡短的話后,兩人開始找起來。我真希望自己能長出腿來,跑到他跟前,這樣他們也不用辛苦的找我了。火辣辣的太陽光照得老奶奶四肢乏力,看來老人家也不能幫他的忙了。 

  他繼續堅持着。一個遊手好閒的小青年慢悠悠地走,眼疾手快的他發現了我, 

  “虎視眈眈”地盯着我,一個壞念頭在他腦里萌生。他向我衝來,一把抓起我想要逃跑,他抓住了小青年的手,說:“謝謝你幫我找回了錢,能不能把錢還給我。”“你 

  的?有什麼證據說明是你的。”兩人發生了口角,把我搶來搶去。“撕”我成了兩 

  半…… 

  是誰讓我變成了一團廢紙?僅僅是那個小青年?不,還有那高傲的唯利是圖的富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