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張舊照片700字作文

一張舊照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張舊照片 

  今天,外婆在家整理房子。突然外婆找到了一個盒子,一張照片從裡面掉落在地上。我隨手拿起來看,照片已經泛黃,角落邊上的已經退化了。 

  照片中一個大約兩三歲的小孩子,穿着一件大大的背心,一條有幾個補丁的小褲頭,腳上穿着兩隻大大的鞋,並且兩隻不同,顯然不是這個小孩子的鞋。我忍俊不禁地問外婆:“這是誰呀?怎麼穿成這樣子啊,真好笑。”外婆看了看照片,嚴肅地說:“這是你的小姨啊,是30年前的照片了。那時候家裡窮,什麼都沒有,差不多連吃都吃不飽,哪裡有錢買新衣服呢?她穿的衣服都是哥哥姐姐穿剩給她的,破了就補幾個補丁??恍?癰?用揮校?鞘焙蛭?蘇障嗖糯┝宋頤塹男?印??碧?秸飫?我再也笑不出了,心裡有種說不出的難受.我再次仔細地打量着這張照片。小姨的身後是一間用泥磚砌成的瓦房子,角落的泥巴已經脫落了;房子十分矮小,簡陋。於是我又問外婆:“難道以前,你們就住在這地方嗎?那下雨時,屋頂會漏水嗎?”“如果雨再大一點,那就會。”外婆有些無奈地告訴我。“那以前的人都是住這樣的房子嗎?”外婆說:“基本上都是。” 

  聽了外婆的講述后,我思緒萬千。以前這裡貧困落後,村集體基本上沒有收入,人們整天愁眉苦臉,穿的是補丁綴補丁的衣裳,吃的是青菜白飯,住的是矮房陋屋,走的是灰塵漫天的鄉間的小路。田野里,穿着灰色衣服的男人和女人,卷着褲腳,彎着腰,戴着草帽,在烈日下辛勤勞作…… 

  現在不同了,自從1979年改革開放以來,古老的農村脫下了樸素的衣裳,換上了新的款式,變得美麗動人。過去泥濘的小路已經不見了蹤影了,現在一條條水泥大道穿梭於大街小巷…… 

  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也逐漸提高了。人們物質生活豐富了,精神層次也提高了。 

  …… 

  我看到了這一切后,讓我懂得了要珍惜自己現在擁有的一切,珍惜自己現在擁有的幸福。因為這一切都來之不易。

一張舊照片 標籤:一張舊照片作文 舊照片作文 一張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 一張照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