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張舊照片500字作文

一張舊照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當我去姥姥家的時候,總會從床頭上看見一張老式的黑白照片。這張照片舊的發黃,上面有老姥姥、老姥爺、姥姥、姥爺、媽媽和舅舅。 

  這張照片是三十多年前照的,被當寶貝似的裝在一個漂亮的相框里。媽媽小的時候家裡很窮,也沒錢照相,一家人省吃儉用的湊了些錢,在過年的時候照下來這張照片。照片上大家坐在一起,顯得十分幸福。老姥姥和老姥爺坐在椅子上,露出了慈祥的笑容;姥姥和姥爺那時候還很年輕,頭髮烏黑,牙齒潔白;媽媽和舅舅穿着小花襖,傻乎乎的站在父母跟前,胖嘟嘟的小臉被凍得像個紅蘋果。 

  照片上的每個人都很開心,露出了甜甜的微笑。這也許是因為今年的收成不錯,過年的時候能開開心心地吃頓熱乎飯,要知道,這在當時的農村是多麼的不容易啊!也許是因為家裡能買點水果糖吃,或能給孩子做件新衣服穿,兩個“小不點”樂的像中了獎,美得像吃了蜜,笑的十分可愛;也許是因為今年總算能一家人照個相了,所以大家都很開心。 

  我每次一看到這張照片,就會想起許多事,腦海里又像放電影一樣播出許多圖片,情不自禁地想起媽媽對我說的一些她小時候的事,心裡像打了五味瓶一樣難受。 

  這張照片我受益匪淺,它讓我看到了媽媽的童年,更讓我看到祖國今天的發展。

一張舊照片 標籤:一張舊照片作文 舊照片作文 一張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 一張照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