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父親的偉大700字作文

父親的偉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父親,四十多歲,古銅色的臉上滿是皺紋,背微駝,顯出一種滄桑之感。在我面前,他總是很嚴厲,不像母親那樣和藹可親,也不像其他父親那樣疼孩子,帶着孩子遊山玩水,他總是對我板著臉。我認為,種種跡象表明,他根本不愛我。

  在我蒼白無趣的童年記憶中,父親不是打我就是罵我,從來不像個慈父一樣疼我,關心我。他對待別人總是笑眯眯的,可是卻吝嗇給予我一個笑容。他對我不仁我也對他不義,所以,他說東我就偏說西,看他憤怒的樣子,說實話,我其實並不開心,其實我心裡是最痛的。我是個超級大傻瓜,他根本就不愛我。從此,我不再氣他,開始疏遠他。

  直至那一件事情的發生,我才深深地感受到了深沉的父愛。那個時候,我才知道,原來,他是愛我的,而我卻不知道。

  記得那一天夜晚,風雨交加,電閃雷鳴,媽媽不在家。我生病了,身體虛弱地躺在床上,只覺得頭好暈,眼前一片模糊,耳邊好像隱隱約約地聽到爸爸焦急地呼喊,接着我便靠到了一個溫暖的背上,這個背好寬大,我真的感到很舒服……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睜開了惺忪的睡眼,映入眼帘的是父親那疲倦而熟悉的面容。昨天是爸爸背我過來的?

  瞬間,我彷彿被雷劈中了一般,腦子裡一片空白……我鼻子一酸,便撲進了爸爸那厚實的懷抱里,我感覺有濕濕的東西順着我的鼻子緩緩地流淌下來。這一刻,我感受到了深深的父愛,將我十幾年來的空白一下子填得滿滿的滿滿的,我真的好幸福……

  父愛也是偉大的。人們都說:“父愛像座山,母愛像條河。”父愛像座山,挺起了鋼鐵身軀,是撐起家的靠山;母愛像條河,流過的似水溫柔,是停泊心的港灣。父愛是深沉的,是難以琢磨的,要用我們的真心去感受,去理解難懂的父愛。



父親的偉大 標籤:母親的偉大作文 母愛的偉大作文 愛的偉大作文 父愛的偉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