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朋友的偉大——讀《夏洛的網》有感800字作文

朋友的偉大——讀《夏洛的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以前,我覺得蜘蛛是一種令人討厭的昆蟲,它長相難看,讓人覺得十分噁心,但事實並非如此。讀完美國作家E.B.懷特寫的《夏洛的網》后,我心中的溫情被蜘蛛夏洛那張充滿愛的大網激發了。 

  朱克曼家的穀倉里,生活着一群快樂的小動物,其中小豬威爾伯和普通的灰色大蜘蛛夏洛建立了最誠摯、真誠的友誼。然而,就在這時,一個最壞的消息打破了穀倉的平靜:威爾伯的未來命運竟是成為聖誕節大餐中的熏肉火腿。作為一隻豬,悲痛欲絕的威爾伯似乎只能接受這個事實了。可是,就在這時,看似渺小的夏洛卻說:“我來救你!”於是,夏洛用自己的絲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迹的文字:“王牌豬”、“了不起”、“光彩照人”、“謙卑”。這些文字不僅轟動了整個城市,還吸引了絡繹不絕來參觀的遊人,徹底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讓它在集市大賽中贏得了特別獎,和一個平安的未來。而這時,蜘蛛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夏洛是威爾伯最忠實的朋友。一隻蜘蛛從生到死只忙着捕捉、結網、吃蒼蠅蚊子是毫無意義的,但夏洛卻通過幫助威爾伯,提升了自己生命的價值。誰都知道活着就應該做一點有意義的事,不管你是什麼生物。

  夏洛很偉大,他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小豬威爾伯的生命,最終死在了集市上。

  蜘蛛夏洛和小豬威爾伯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它們真摯的友誼和夏洛美好的品質感動着我。在我們的生活中,友愛一種寶貴的財富,它是用金錢換不來的;為朋友的付出,也是一種幸福。我們如果沒有朋友、沒有友誼的話,將是多麼的孤獨,將會失去多少的快樂! 

  讀完這本書,蜘蛛夏洛用自己的智慧、愛、勇氣以及生命換回朋友的美好未來,這讓我對它肅然起敬,再也不覺得它長得難看,反而對自己以貌取人的想法深感羞愧。夏洛用自己的生命讓我明白了“朋友是偉大的”的真正道理。 

  指導老師:吳薇

朋友的偉大——讀《夏洛的網》有感 標籤:讀《夏洛的網》有感作文 《夏洛的網》讀後感作文 夏洛的網作文 母愛的偉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