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古詩文真美400字作文

古詩文真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豪邁曾是我心血澎湃;“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的凌雲壯志亦使我神往;“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的愛國情操也是我感動不已;“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憂國憂民更使我的心為之一顫。 

  我喜歡古詩文,我總是在古詩文中莫名的感動。我為杜甫“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憂民之思而感動;我為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去還復來”的豁達開朗而感動;為李清照“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以黃花瘦”的悲涼凄苦而感動。古詩文美,美在它的真情的流露,它是一種人性美。 

  我喜歡古詩文,我總在古詩文中找到心靈的歸宿。我嚮往孟浩然“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的田園風光;我嚮往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怡然自樂;我嚮往李白“山隨原野盡,江入大荒流”的開闊視野;我嚮往賀知章“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的明媚春興…….古詩文美,美在它對自然美的流漏,它的美,是一種自然美。 

  我喜歡古詩文。

古詩文真美 標籤:古詩文大賽作文 詩文作文 古詩作文 古詩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