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打開古詩文的方式800字作文

打開古詩文的方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中國古詩詞大會的落幕,讓全社會開始關注起了中國的古詩文,那應該以怎樣的方式來打開故古詩文呢?

  用欣賞的方式來打開古詩文。唐朝的詩、宋朝的詞、元朝的散曲。有浪漫飄逸的浪漫主義詩人李白,也有豪放曠達的豪放派詞人蘇軾,辛棄疾,張可久的散曲里反映了在蒙古族人統治下的中原風情。這都是代表了他們當時時代的流行,和就行音樂一般,他們也在當時引起了轟動。我們要用欣賞的方式來感受古詩文的情真意切。古詩文是中華文化的瑰寶。它們用自己獨特的寫作方式,以枝言片語向我們傾訴着自己的仕途不暢,也用寥寥數筆反映着他們的社會現狀。那不僅僅是一首詩、一首詞,那更是李白"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滿懷自信,那也是杜甫"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濟世天下。一首詩便是一位詩人的經歷,也是一個朝代的反映。這樣的瑰寶,需要我們用欣賞的方式來對待。

  用學習的方式來打開古詩文。高曉松說過"人生不僅僅只有苟且,還有詩與遠方"。我們要用學習的目光去學習詩里的堅韌不拔和不屈。即使未來是艱難困苦的,我們也要學習李太白"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裡面的豪情壯志,當我們面對國家危難時,我們要學習王昌齡"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的英雄氣勢。古詩文有太多太多需要我們去學習的精神和意志。這樣的精神,正是我們當代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所要闡釋的。 在當今,電子產品泛濫,人們在吸食電子鴉片的同時,也在漸漸的腐朽自己。手機、平板電腦的出現,是我們科技興盛的顯性性狀,而其中的隱性性狀,正是我們古詩文所提倡精神的腐蝕。我們沉迷於電子產品和視覺帶給我們的衝擊。而不是古詩文帶給我們的陶冶情操和風霜高潔。因此,我們必須要放下手中的電子產品,去讀一篇好詩、好詞。用傳統的閱讀方式尋找曾經古詩文帶給我們的情尚。去認真品味古詩文中的人生哲理。

  正確的打開方式,是我們正確認識古詩文的方法,也是我們現今社會為什麼渴望真正去理解語文的原因。古詩文永遠存在於正確的打開方式中。



打開古詩文的方式 標籤:愛的方式作文 古詩文大賽作文 成功的方法作文 詩文作文